上楼不再难!青岛已有211部老楼加装电梯交付使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楼不再难!青岛已有211部老楼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提要:6.3万套保障房、34万余户老旧小区改造、打通123条未贯通道路……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市民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对于市民较为关注的老楼加装电梯方面,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53部加装电梯项目进入前期操作或实施阶段,其中211部电梯交付使用。

  6.3万套保障房、34万余户老旧小区改造、打通123条未贯通道路……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市民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对于市民较为关注的老楼加装电梯方面,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53部加装电梯项目进入前期操作或实施阶段,其中211部电梯交付使用。

  累计实施6.3万套住房保障

  “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实施住房保障6.3万套(户),其中,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2.7万套,累计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3.6万户,共2.56亿元;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6.3万套,其中公租房3.9万套,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2.4万套;人才住房已建设和筹集15.6万套。

  老旧小区改造惠民34万余户

  为全面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建筑面积242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4万余户,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20.6万套(户),有效改善城市居民居住条件,努力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全市累计打通未贯通道路123条

  着力加强快速路建设、未贯通道路打通、重点区域配套完善、瓶颈路段和节点改善,城市道路网络日趋完善,道路综合承载力明显提高。以“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市道路大中修工作,累计整修道路600余条(段),整修车行道1300余万平方米、人行道200余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底,城市道路总长度8359.7公里,较“十二五”末道路总长度增长约18%。

  特别是东岸城区道路网长度达到2039.2公里,增长约37.4%。一方面着力推进高快速路体系逐渐成型,完成了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新冠高架渤海路下桥匝道以及深圳路-辽阳东路立交节点工程,开工建设了胶州湾第二隧道、杭鞍高架二期等重点工程;另一方面着力增强主干路、次支路路网规模,完成开平路(周口路-重庆路)、深圳路(东李规划二号线-李沧区界)、银川东路(科大支路—松岭路)等28条主干路新改扩建,太原路、长沙路等群众热切关注的主干路开工建设。全市累计打通未贯通道路123条,初步形成了以高快速路和主干路为骨架,次干路及支路为补充的道路体系,路网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分两批对近60处老建筑实施“红瓦修复工程”

  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也成为民生焦点。自去年以来,我市已分两批对近60处老建筑实施“红瓦修复工程”,让老城区更加活力时尚方便温馨。此外,我市还启动对大学路、沂水路、广兴里周边等片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示范带动全市老街区整体复兴。

  我市已有211部老楼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今年,青岛实现多项政策突破——拓宽资金来源,老楼加装电梯可提取直系亲属公积金;延长奖补期限,至2022年底,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获市区两级政府补助20万;简化审批流程,取消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及消防设计审查;扩充加装渠道,发挥基层组织议事协商作用、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53部加装电梯项目进入前期操作或实施阶段,其中211部电梯交付使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