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曲小区3台加装电梯签约 物业“建管一体”参与模式全市首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阳曲小区3台加装电梯签约 物业“建管一体”参与模式全市首创

提要:今天上午,赵先生家所在的阳曲小区举行“美好临汾 圆梦电梯” 电梯加装签约仪式,小区业委会代表就加装3台电梯与上海万科物业签约,为居民送上了特别的春节“大礼包”,在全市首创的物业公司“建管一体”参与电梯加装工程的模式就此启动。至此,临汾路街道在建、在批、在用的加装电梯达到100台,17个居民区也已全部实现“破零”。随着加梯的加速,将会有更多像赵先生父母这样的老年居民,告别“悬空生活”。

  家住静安区临汾路街道阳曲小区350弄某楼的居民赵先生,95岁的父亲中风后长期瘫卧在床,93岁的母亲行动也不便。两位老人已有近10年没有下过楼了。赵先生加装电梯的意愿非常强烈,他希望父母在有生之年可以坐电梯下楼,看看“美丽家园”改造后的小区新貌。今天上午,赵先生家所在的阳曲小区举行“美好临汾 圆梦电梯” 电梯加装签约仪式,小区业委会代表就加装3台电梯与上海万科物业签约,为居民送上了特别的春节“大礼包”,在全市首创的物业公司“建管一体”参与电梯加装工程的模式就此启动。至此,临汾路街道在建、在批、在用的加装电梯达到100台,17个居民区也已全部实现“破零”。随着加梯的加速,将会有更多像赵先生父母这样的老年居民,告别“悬空生活”。

图说:阳曲小区举行“美好临汾 圆梦电梯”电梯加装签约仪式。

  据了解,阳曲小区是临汾路街道电梯加装较早的社区之一,目前已有2台启用,3台在批,今天签约的3台,将采用物业参与的创新模式加装。 

  上海万科物业执行总经理邱晓欢介绍,参与加装电梯是万科物业在老旧小区治理服务过程中延伸的支线,自2016年进驻阳曲小区后,万科物业在小区品质提升方面等进行了诸多尝试,获得了良好成果。去年,针对居民的诉求,在临汾路街道的支持下,上海万科物业成立电梯加装工作组,对小区加装电梯的需求作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走访,推出了“建管一体”的电梯加装模式。

图说:阳曲小区已有2台加装 电梯 启用。

  建,就是物业参与整个加装电梯全过程,做好加装电梯的资料提供、民意征询、方案制定等工作,积极在业主之间、业主与建筑方之间沟通协调。搭建项目推进的协调平台,由物业公司、施工单位与居委会一起出面,邀请设计、施工、法律等领域专业人士现场答疑解惑。根据小区不同的地质条件、房屋结构、安全性要求、业主情况,提供不同的技术方案和经济方案。在施工管理阶段,物业将进行外部监督和现场协调,尽量为施工单位、业主提供便利,包括协调提供材料堆放场地、小区道路组织和建筑垃圾处置等方面的内容。 

  管,就是对电梯交付使用后的日常运行维护实施管理,建立应急响应、能源费代收代付、公共资源运营等服务机制,达成“幸福电梯、无忧安装”体验。

图说:居民们纷纷合影留念。

  这一模式得到了街道和居委会的一致认同,居民也很赞同。业主张老伯说:“我们小区装电梯在我看来还只是一小步,我们期待更多的老年人专属服务在小区内得到落地。这个时代不只是属于年轻人嘛,我们老年人也可以享受到社会发展成果,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我们很期待。  ”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上海万科  万科  美丽家园  

上海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上海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