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江:疫情之下的房地产新趋势解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杨卫江:疫情之下的房地产新趋势解读

提要:继6月在上海首发之后,7月25日,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广州站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

  2020年已过半,备受关注的楼市“半年考”成绩揭晓。受疫情影响,非常时期的楼市一季度几近停摆,二季度强势反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2780亿元,同比增长1.9%;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销售额6689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处于负增长,但降幅持续收窄。从低迷状态到逐渐回温,房地产下半场的比拼,也将逐渐从如何快速造房子转向如何实现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地产变局之下,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应如何乘风破浪,谋变破局?

  继6月在上海首发之后,7月25日,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广州站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来自碧桂园中海地产、金地保利发展、越秀地产、珠江投资、招商蛇口、卓越集团、敏捷集团、恒 大、益田、雅居乐、佳兆业、路劲、力高、时代中国、荣盛、新城控股、领地、龙光、实地、海伦堡、金茂、升龙、华侨城、华发、大悦城控股、海岸地产、新豪方、鸿升新置业、珠光控股、福晟、万达、景业名邦、金侨、天誉、中海联、东基、颐安、光大、君泰置业、香洲正方控股、特建发、天润、金华南控股等近50家80余房企招采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议“高品质、筑匠心、产品力”,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共谋产业合作新机遇。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发表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

  以下是演讲实录:

  杨卫江:各位来宾,房地产及供应商企业的合作伙伴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6月16日,我们在上海召开了2020年首次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今天很高兴又能和大家在广州相聚,这说明半年来社会各界联合抗疫取得了初步成效,经济形势向稳,我代表房地产业协会欢迎各位的到来。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经历了基本停摆、1-2月份逐步复工复产和3-4月份快速复苏三个阶段,5-6月总体上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基本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信心在持续,老百姓的购房热情在恢复,主要有这么以下几方面表现:

  第一,房地产投资。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5920亿元,同比下降0.3%,降幅比1-4月份收窄了3个百分点。东部地区同比下降仅0.1%,与去年水平几乎持平。

  第二,房地产销售。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87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3%,降幅比1-4月份收窄了7个百分点,6月房地产销售进一步恢复,行业整体趋稳。

  第三,土地交易。5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596宗,整体成交楼面均价增长16%,同比增长31%,其中住宅类成交楼面均价从20%同比增加了28%。一、二线城市仍然是房企拿地的重点区域,杭州、上海、北京和广州,分别以1639亿元、1313亿元、1143亿元和1115亿元占据前四位。全年有望恢复到去年水平,但扩张的希望和空间不大。

  下半年疫情反复仍有不确定性,企业的需求预期、消费者的购房预期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突发的疫情使消费者的购房需求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对健康居住的要求必将全面提升,房地产行业重视产品力也将成为必然。在这几个月里,多家品牌开发商完善了健康产品体系,有绿地等房企从户型功能设计、智能居家体系提升、物业服务智能升级等几个层次,让社区和居住都变得更为安心和安全。

  而以上这些以房地产为先导尝试的解决方案都需要供应链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非常可喜地看到一批优秀的企业参与其中,在研发端深入配合,推出非常抢眼的黑科技产品。

  今年是优采平台组建的第八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组建优采平台的初衷是为房地产产业链全面赋能。应该说,当前优采平台已经构建了从数据、研究、资源、营销、知识、人力等多维生态服务体系,成为有影响力的综合服务平台。优采开创性地展开了云论坛、云采购、云数据,以互联网为技术的“三云”服务。

  采购大会已经累计走进了40余个大城市,得到供需双方的认可。中国房协非常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优采平台建设发展的各位合作伙伴。今天我们的一大批优秀供应商代表将与碧桂园、保利、恒 大、雅居乐、招商等优秀房地产企业代表一起探讨合作创新,相信会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启发,谢谢各位!

  预祝本次采购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