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送审 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采购标准第三次会议深抓细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即将送审 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采购标准第三次会议深抓细节

提要:为推动《标准》的落地与应用,2020年6月30日,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采购标准召开送审前最后一次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国建筑标准研究员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陆兴、工程师邵占华、主任王新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材所建筑保温技术中心主任王新民等标准主要起草人,与亚士创能、富思特、七彩建设、国创节能、卧牛山、华德隆、万华建筑、古猿人、坚雅节能、世范乐建、固安捷等16家主要起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主持此次会议。

  为解决开发商在工程项目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性能、价格、工期、服务“无章可循”、“东拼西凑”的痛点,使供应商产品符合工程需求,保障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的工程质量,《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自2008年3月立项就备受房地产开发商、施工、配套件等单位关注。

  历时2年多的筹备、立项、调研、编制、初稿审查、意见征集等工作,在充分吸纳行业专家 和参编单位代表意见的基础上,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共同主编的《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下文统称为“标准”),现已成稿。

  为推动《标准》的落地与应用,2020年6月30日,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采购标准召开送审前最后一次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国建筑标准研究员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陆兴、工程师邵占华、主任王新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材所建筑保温技术中心主任王新民等标准主要起草人,与亚士创能、富思特、七彩建设、国创节能、卧牛山、华德隆、万华建筑、古猿人、坚雅节能、世范乐建、固安捷等16家主要起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标准工程师邵占华对标准全文进行解读,并对征求意见期间反馈的关键问题进行解读,20位标准主要起草人再次深挖细节,互动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本次会议后,标准主要撰写人将根据讨论内容修改成送审稿,送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管理办公室审核。

  标准解读 重点讲解调研后修改部分

  2019年7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广泛征求意见。2020年1月初,根据调研的反馈意见,编委会已将标准修改完毕。

  受疫情影响,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采购标准召开的第三次工作会议推迟到今天。在会上的标准全文解读过程中,中国建筑标准研究员有限公司工程师邵占华重点讲解了调研后标准的增补和修改部分。主要涉及到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的构造与分类、合格供应商、安装方式、供货与验收。

  互动探讨 以指导开发商采购为主旨

  会议进入讨论阶段时,以指导开发商采购为指导思想,16家主要起草单位负责人根据工程经验,深挖细节,与4位专家积极谏言。

  标准的用户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标准编制组在无石棉纤维增强水泥板安装厚度、岩棉条密度指标、锚栓的有效深度、仿自然面艺术石的安装方式、基层要求等实操性问题“逐字逐句”地讨论,兼顾风压、防水、面板、返潮等实际问题,融入开发商采购的“规则”中,力求既满足保温装饰板系统的基本的性能又兼顾个性功能,进一步提升标准的内容设置合理性,让该标准以“采购实用性指南”的作用使保温工程以更快的效率、更便捷的途径呈现更好的效果。

  讨论到最后,标准的主体内容已达成一致意见,待修改完毕,标准编制组将形成送审稿,送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管理办公室审核。

  本次标准送审前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从应用实际的角度出发,对系统、技术、安装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规范要求,细化了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的工程采购规范,进一步驱动了《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外墙外保温系统采购标准》的落地。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一体板  标准  优采  

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