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老旧小区安装电梯有奖补!符合标准每部补助15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宜宾:老旧小区安装电梯有奖补!符合标准每部补助15万

提要: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搬入新小区居住。但在老城区,许多住房普遍建成十多年甚至几十年了,没有电梯等设施。日前,《宜宾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财政奖补办法(2019—2021年)》(以下简称《奖补办法》)发布。

  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搬入新小区居住。但在老城区,许多住房普遍建成十多年甚至几十年了,没有电梯等设施。日前,《宜宾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财政奖补办法(2019—2021年)》(以下简称《奖补办法》)发布。

  《奖补办法》指出,2019年至2021年,将继续对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实行以奖代补的政策,并且对楼层要求降至了4层以上的住宅。

  市民张女士在宜宾老城区刘臣街住了十多年了。她说,现在的住房每间屋都很大,而且离医院、菜市、学校很近,生活方便。美中不足的是,她家住8楼,房子没有电梯。

  “刚搬来的时间,我还不到50岁,身体不错,步行上8楼并没有问题。现在,我都60多岁了,买菜上楼都要歇几口气。”张女士说,房子住久了有感情,孙女在八中上学很方便,因此一直没有搬家,“听说老住房可以申请补助安装电梯了,我要尽快和其他居民联系,早点把电梯安起”。

  “这次一定要抓住机会安电梯。”家住老城区东街的刘先生说,自己所在楼层的12户居民都很想安装电梯,上一次错过了机会,这次,一定要尽快争取安上电梯。

  符合要求的4层以上住宅

  安装一部电梯奖补15万

  《奖补办法》明确,2019年—2021年,宜宾将继续实施对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实行以奖代补政策。

  政策实施时间为3年,奖补范围为宜宾市城市(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具有合法权属证明,且于2015年5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的,不属于单一产权住宅、个人自建房或已列入征收拆迁改造计划的4层及以上的住宅。每安装一部电梯,并经审核符合奖补条件的,财政奖补15万元。

  《奖补办法》要求,申请电梯补助的,需要提供这些手续:增设电梯梯号2/3以上业主签订同意书及其他业主无异议证明;增设电梯规划审批意见;施工图审查意见;竣工验收合格证明文件;房屋产权证明文件;电梯使用登记证明,到相应区县住建房管部门审核。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