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在线:面面俱到 把关高层住宅电梯安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场监管在线:面面俱到 把关高层住宅电梯安全

提要:对于高层住宅的居民们来说,电梯运行的顺不顺畅、安不安全关系着他们每天的生活质量。小区里 这些 天天上上下下的电梯有没有定期 进行保养维护, 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进行随机检查。

  对于高层住宅的居民们来说,电梯运行的顺不顺畅、安不安全关系着他们每天的生活质量。小区里 这些 天天上上下下的电梯有没有定期 进行保养维护, 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进行随机检查。

  作为“星期三查电梯”系统活动之一,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的执法人员来到城建华庭小区,对该小区的电梯运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首先执法人员对电梯内警示标志、检验合格标志、安全乘坐提示等张贴情况、电梯内楼层按钮及三方通话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杨达现场:咱的电梯如果一旦出现困人的话 乘客会按警铃 咱是哪台电话好用?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杨达现场:咱的电梯如果一旦出现困人的话 乘客会按警铃 咱是哪台电话好用?

  电梯负责人:这两台电话都是好用的 各个电梯都有标识一旦出现困人 我们第一时间打维保电话 第二我们马上到现场安抚被困者稳定情绪 不要着急 等待救援

  执法人员同时对城建华庭小区电梯的井道及底坑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同时对城建华庭小区电梯的井道及底坑情况进行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杨达:它们这个是液压的 缓冲距离是150到400的 缓冲距离在这个地方标了 实际缓冲距离在这个位置 它标的是大 它标的是范围值 这个零是准的 再就是150到400

  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个别电梯井道内侧的缓冲距离标线已经模糊不清,执法人员责令维保单位予以重新标划。同时,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威海分院的技术人员对单元楼顶层电梯机房的运行情况进行查验。

  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威海分院工作人员:电梯如果发生困人 我们怎么救援

  电梯负责人:我们第一时间确定轿厢在哪个位置打开梯门 目测一下电梯停在哪个位置 目测完以后进行心理安慰 密闭空间 心情会比较焦虑 我们会有一个师傅在下边看着 我们再上来手动盘车 盘车到平衡位置 把被困人员救放出来 我们再检查故障 修复故障以后恢复运行

  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威海分院工作人员:您上来之后不能说是确定轿厢的位置 不能打开门确定 首先钢丝绳的平衡标志 按照你们贴的平层图 把平衡标志都划好 按照平衡标志来确定轿厢的位置 好 知道了

  按照有关规定,电梯维保单位要定期对使用单位的电梯进行保养和维修,虽然维保记录做得比较详实,但是这些记录有没有存在造假的问题呢?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录像的方法,对照维保记录的日期,对当天维保单位工作人员的活动轨迹进行逐一核查。经比对,这个小区的电梯维保记录真实有效,物业公司出具的小区电梯档案管理却分类不明晰。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杨达现场:通过现场翻阅我们的资料 可以看到我们现在的电梯资料缺乏有效的管理 没有按照国家的特种设备安全的管理要求 建立“一梯一档”很多的资料都放在一起。 电梯的《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单位还是原来的物业公司 显然跟实际是不符的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杨达现场:通过现场翻阅我们的资料 可以看到我们现在的电梯资料缺乏有效的管理 没有按照国家的特种设备安全的管理要求 建立“一梯一档”很多的资料都放在一起。 电梯的《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单位还是原来的物业公司 显然跟实际是不符的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予以限期改正。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杨达现场:这是我们单位下发给咱们的特种设备维护保养指导目录 你要做好管理 对照第四条的管理制度 还有技术档案要求去依次整理档案 这样对咱的设备才能起到有效的监督管理 符合我们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义务 就按照这个要求做就行了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杨达现场:这是我们单位下发给咱们的特种设备维护保养指导目录 你要做好管理 对照第四条的管理制度 还有技术档案要求去依次整理档案 这样对咱的设备才能起到有效的监督管理 符合我们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义务 就按照这个要求做就行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