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新电梯清洁消毒防疫指引公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东最新电梯清洁消毒防疫指引公布

提要:昨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公共电梯(扶梯)清洁消毒工作指引》正式发布,原相关工作指引同时废止。

  昨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公共电梯(扶梯)清洁消毒工作指引》正式发布,原相关工作指引同时废止。

  升降电梯:

  在电梯门口和轿厢内外张贴多国语言的告示,轿厢内乘客不能超过限载人数的1/2,轿厢不得使用地毯,加强通风。在大堂电梯轿厢门口或轿厢内配置非接触式快速手消毒液和(或)卫生抽纸纸巾。

  电梯按键、轿厢扶手等表面在工作期间至少每两个小时清洁消毒一次,电梯层站按钮、电梯轿厢内的楼层显示按钮及电梯门开关按钮等可贴膜保护,贴膜每天至少更换一次,可在保护膜上用75%乙醇消毒剂或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雾或擦拭消毒,并做好消毒标识和记录;电梯轿厢壁和厢底地面采用湿式清洁,常保持电梯轿厢壁和厢底地面的干净。每天至少清洁消毒2次,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擦(拖)拭轿厢壁、厢门和厢底面,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并做好消毒标识和记录。

  已出现确诊病例的建筑物,该栋所有电梯轿厢、病例所在的层站和大堂电梯按钮,应在疾控中心指导下进行终末消毒。

  扶手电梯:

  搭乘室内扶手电梯时,乘客与其他人的距离小于1米时,需要戴上口罩。

  电梯两侧扶手每天至少清洁消毒4次,可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并做好消毒标识和记录。

  扶手电梯阶梯表面日常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采用湿式清洁,常保持阶梯表面干净。每天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地2次,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并做好消毒标识和记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