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区住建局积极推进老旧小区院落加装电梯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成都温江区住建局积极推进老旧小区院落加装电梯工作

提要:近年来,老旧小区、院落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大。老旧小区、院落改造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为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解决居民上楼难问题,温江区住建局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多渠道普及相关优惠政策,积极指导、协调推进老旧小区、院落加装电梯工作。

  近年来,老旧小区、院落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大。老旧小区、院落改造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为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解决居民上楼难问题,温江区住建局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多渠道普及相关优惠政策,积极指导、协调推进老旧小区、院落加装电梯工作。

  “五一”期间,金博林居C区居民期待已久的电梯加装项目开工了。据电梯施工方负责人表示,电梯井坑基已挖好,但因为对污水井进行了改道,目前工人们正在沉积坑基,准备填平工作,所以,在此期间,为避免居民摔落,准备在坑基上铺上木板,保障居民安全。

  “我天天没得事,都在看他们的工作,就盼着电梯加装完成,早点使用!”住在四楼的居民显得很兴奋。

  据了解,去年温江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验收投入使用的有6台,超额完成任务。相比去年,今年有更多的老旧小区、院落申请加装电梯,目前已备案施工的有9台。

  老旧小区、院落加装电梯,不仅能方便居民生活出行,更是提升大家生活品质的重要一环。另外增设电梯有补助,根据《成都市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政府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成建委[2018]527号)《成都市温江区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政府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温建设发[2018]319号),对符合条件的增设电梯项目,区政府给予业主20万元/台的补助。

  接下来,温江区住建局表示将继续引导各社区积极开展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