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今年底70%以上电梯将上“安全责任保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四川泸州:今年底70%以上电梯将上“安全责任保险”

提要:记者从泸州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推进会议暨电梯“保险+服务”模式首单落地签约仪式上获悉,2020年,泸州市将全面开展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年底前,全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参保率将达到70%以上。

  记者从泸州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推进会议暨电梯“保险+服务”模式首单落地签约仪式上获悉,2020年,泸州市将全面开展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年底前,全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参保率将达到70%以上。

  同时,积极探索建立电梯“保险+服务”“电梯养老保险”等电梯安全保障新机制。

  据悉,泸州市现有电梯保有量已经突破1万台,达10928台。买了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后,如发生电梯安全事故造成乘坐人员、检验检测人员、维护保养人员的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由保险机构直接进行经济赔偿。

  为提高电梯安全监管水平,提升电梯维保质量,2019年5月,泸州市市场监管局成为全省2个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单位之一。

  2019年8月,泸州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全面开展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推广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2019年10月-11月,泸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共保体单位协商确定了“电梯安全基础责任保险”“保险+服务”“电梯养老保险”等三种模式的保险方案,并共同建设“泸州市电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为“保险+服务”等模式奠定基础。2020年5月1日,“泸州市电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投入试运行。

  今日,泸州市人保财险分公司、泸州市临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泸州市久信电梯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了泸州市首单“保险+服务”模式保单,“泸州市电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下一步,泸州市各区县将首先选择1-2个街道的示范住宅小区、2-3个综合体率先开展电梯责任保险,并逐步在大型商场、医院、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大型企业、学校等全面推开。

  三种模式的保险方案

  ★ 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即保险机构为参保单位提供电梯第三者责任保险保障。如发生电梯安全事故造成乘坐人员、检验检测人员、维护保养人员的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由保险机构直接进行经济赔偿。

  ★ 电梯“保险+服务”模式。即保险机构在为投保人提供第三者责任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参与电梯日常维保质量的监督。由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共同委托符合资质的维保公司进行维护保养,保险机构采用信息化技术实现维保过程的质量监控。电梯使用单位向保险机构缴纳保费(含维保费用),在维保单位按时且保质完成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维护保养工作后,由保险机构将相关维保费用支付给维保服务单位。

  ★“电梯养老保险”模式。即电梯使用单位在“保险+服务”模式的基础上,通过追加购买 “电梯养老保险”,在电梯遇到故障时,保险机构及时为投保电梯提供重大维修、改造、更换等赔付,避免因业主意见不一致无法提取维修资金或维修资金不足,导致电梯故障无法修复而停梯。

  (文章来源:川江号)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