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置业在线发布采购新需求 优采云论坛聚焦招采新趋势 _新浪地产网

卓越置业在线发布采购新需求 优采云论坛聚焦招采新趋势

提要:4月29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以“招采新趋势 聚焦新科技”为主题举办云论坛,特邀业内品牌房企采购精英以及领先供应企业代表,围绕集采新变化、采购需求发布、新技术展示等话题深入沟通,向全行业推广最新的应对方法和招采趋势。

  随着疫后复工复产的平稳进行,房地产产业链加速回归常态,关于住房的建设理念和采购逻辑也在悄然变化。近期,多家品牌房企明确提出新技术新工艺集中采购入库,表露了地产企业对住宅产品品质和价值综合提升的迫切需求。这意味着有价值的供应链新科技将成为未来招采工作的要点。

  4月29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以“招采新趋势聚焦新科技”为主题举办云论坛,特邀业内品牌房企采购精英以及领先供应企业代表,围绕集采新变化、采购需求发布、新技术展示等话题深入沟通,向全行业推广最新的应对方法和招采趋势。本次论坛是优采云论坛“新技术‘战疫’健康建筑升级”第十九季。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北负责人贾玉鹏担任主持人。

  聚焦招采“三新”趋势  山东分会区域集采可期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对未来稳定楼市再度定调。这也对地产供应链的整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走向健康化、诚信化。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在致辞中指出,未来采购工作要坚持“三新”:一是新思维,从价格到价值、从单一买卖到成本、设计、营销综合配合的大运营思维;二是新技术,能产生优化项目成本、促进项目营销以及提升产品品质等价值的新技术,会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三是新模式,多组织形成的地产联合采购新趋势,将成为新的常态。在“三新”趋势下,未来采购方向将更明确,沿着让产品能够为美好生活服务的主线,不断为建筑品质提升而努力。与此同时,未来优采全国11个精英俱乐部会积极推动区域的联采联盟,帮助供需双方降本增效,匹配更好的合作伙伴,助力产业链健康发展。

  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成立接近两年,目前会员近600人,覆盖了济南、青岛、临沂等山东多个城市的百强房企和地方强企的招采成本从业人员。此次疫情对山东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疫情期间青岛网上土拍一直没有停止,说明开发商仍然看好青岛发展前景。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理事长王强认为,疫情下房地产招采可能有一定的履约风险,但房地产市场长期的需求没有变化,对招标采购的整体没有负面影响。伴随着国家加大投资规模,刺激经济发展政策的影响,山东区域内开发总量大规模增长,一季度土拍超过2019年总量,由此可看到招标采购总量也是大规模增长。

  关于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的发展和规划思路,王强理事长表示,一是继续壮大会员规模;二是加大新材料、新工艺技术专题培训力度;三是建立新工艺、新材料专题集中采购供需洽谈体系。疫情终会过去,生产总是要恢复正常的,除了延续以往的商学院专题培训和采购需求发布对接之外,山东分会将尝试启动区域联合发布招标信息和联合集中采购等新方式,建立更精准的对接体系,为地产企业解决多渠道寻源供应商对接问题,集中发挥优采优势为企业增加竞争力。

  房企在线发布采购需求 分享“战疫”采购管理之道

  从疫情爆发到疫后,地产采购工作不断因新的需求变化经受新的考验。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任威特分享了卓越置业采购部应对疫情的方法:一是制定了《疫情期间供方入库管理办法》,充分利用多种线上工具与供方充分交流;二是就开工后拟用到物资提前启动合同签订工作,针对物资运输困难等情况与供方进行沟通准备多种预案;三是积极搜寻供货渠道,对于外地厂家等供方,结合其在青岛及周边的服务辐射范围,制定青岛库房直发、周边工地调拨等多种应急供货渠道,保证项目初期复工对相关材料的需求。

  除此之外,卓越置业提出了保交付、促销率、运用信息化管理的办法:对于保交付项目,不允许交付节点被延误,评估赶工、抢工单位的人员、物资,准备应急预案;储备第三方队伍,随时增补;对于新取地项目,充分利用战略供方及集团集采,提前完成地勘、总包、监理、土方支护等确定工作;通过大数据,对所有复工项目进行人员信息筛查,建立健康档案,通过手机实时更新。

  在本次云论坛上,任威特还发布了卓越置业三季度招标需求,涉及人防门、防火门的年度集采,以及精装修、园林景观、消防、楼体亮化等采购需求。具备专业资格、在青岛有相关业绩的优质供应商,经报名考察合格后入卓越供方库,可受邀请参与分公司线上招投标。卓越置业的招标需求具体内容,将同步在优采平台上发布。

  供应链新科技迎势发力 引领住宅品质新高点

  “疫”后时代,对于住宅,人们将不仅仅是关注居住功能,而是越来越多强调居住体验。房企需要不断优化完善产品系,提高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更多元化的居住需求。想要贴合人们对品质居所、美好生活的需求,则离不开地产供应链里与时俱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

  空气品质与健康息息相关。良好的房型设计,并辅之以人性化设计的门窗,能提高建筑室内空气质量。威可楷爱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室长徐政分享了YKK AP门窗在安全限位块、通风门、通风器和全半开配件方面的独到设计思路。其中,通风器产品与业内常见设计不一样,差别在于内、外不同,外观上,AP型材和AP通风器能实现立面平整、颜色统一,内在上,AP通风器中有一道过滤网,可以过滤空气,方便清洁、维护。此外,YKK AP有一种引以为傲的型材表面处理技术,即阳极氧化复合皮膜(SG涂层),拥有不易沾附污垢的特性,污垢遇雨水就会被冲刷掉,避免有些高层建筑的门窗因擦洗不易而影响门窗寿命和使用效果。

  随着建筑节能标准的不断提高,外墙保温层越来越厚重,但传统保温材料经常出现开裂、脱落、空鼓、渗水等弊端,为此,凯圣研发生产了节能型涂料,既能代替保温,又可以达到装饰的效果。凯圣新型建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介绍道,节能型涂料有反射隔热涂料和绝热涂料,具有反射性、辐射性、阻隔性三大特性。相较于传统保温加上装饰层施工工艺,反射隔热涂料与绝热涂料工序优化,缩短了施工周期,为开发商节省了不低于10%的成本。同时,绝热涂料可以增加3%-5%的容积率。从环保与安全的角度看,节能型涂料以滚涂或喷涂工艺涂上,只有一层皮,本身体积小,铲掉后对环境影响小,即使脱落,不会对人存在安全隐患。

  室内甲醛超标一直是精装房的难题。“降低甲醛释放量”和“寻找新材料”已经成为挡在国内人造板企业面前的两座“大山”。临沂优优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资深顾问吴元新分析指出,虽然基板无醛化已经成功研发且国内部分企业已在生产,但饰面无醛化还没有完全展开,真正的无醛饰面板材一定是无醛基板+无醛胶黏剂+无醛饰面组成的。优优木业取得了无醛饰面板新的突破,研发生产了无醛新实木板材。这款板材具有SPC超清无醛饰面,采用无缝拼接工艺,基材防潮防蛀;整合创新超稳定结构,结合强度非比寻常,100%环保无醛。他认为,革命性是无醛类产品定义的核心,各项物理性指标要得到全面提升,甲醛及TVOC释放量显著下降。无醛人造板材是地产企业实现无醛精装交房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由江苏飞科捷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左明带来关于5G智慧庭院灯的应用。5G智慧庭院灯作为信息化集成的基础设施,以灯杆为主体,可集成智能照明、5G基站点位管理、区域安防与事部件监控管理、音乐广播与喇叭警示、环境监测与预警、LED显示屏信息发布、充电设施、无线AP、智能监测人体温度等多种模块,适用于示范路、社区、商业区、公园、产业园区、住宅区、景区、学校、场区等。与社区传统建设功能相比,5G智慧庭院灯多杆合一,多功能合一,集约布置,杆体滑槽预留安装节点,避免重复立杆,总体成本能下浮10%~25%。

  优采云论坛第十九季——“招采新趋势聚焦新科技”主题论坛圆满落幕,本次线上会议收听超6万人次。优采将继续采用多种形式聚集房地产建筑行业,推出优采云论坛、专业课程等线上交流活动,帮助企业沟通交流,用新技术去“战疫”,实现企业技术升级,健康转型,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