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王小英:智慧引领未来 健康筑造生活_新浪地产网

蓝光发展王小英:智慧引领未来 健康筑造生活

提要:疫情引发的健康话题正持续发酵。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是室内精装产业链应该思考的问题。4月22日下午,优采云论坛——“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专场论坛线上开启。

  4月22日下午,以“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为主题的大健康+住宅精装专场论坛在线上开启。会议提出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成为精装产业链应思考的问题,特邀蓝光发展、阳光城、力高地产集团、美的置业等品牌房企与三棵树、集泰股份、全筑、箭牌家居、狄耐克、和邦盛世等供应链头部企业代表,探讨后疫情时代健康精装的最新思考和应对策略。

  王小英女士代表蓝光发展集团发表了以“智慧引领未来 健康筑造生活”为主题的演讲。会上表示本次疫情对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家庭均有影响,但从辩证来看,结合地产现有采购业务,主要是有2个无影响、2个有影响和3个重新审视。

  1、动态保供成为当前行业的关键词

  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市场目前已经在逐渐回归,尤其是4月17日提到的“六保”政策,以及周一4月20日的降息利好,个别市场反弹还是比较明显。同时与同行们交流,绝大多数公司的年度经营目标均没有变动。所以此次疫情从市场需求和采购总量方面来说无影响。

  但全球疫情的蔓延对采购及交付有一定影响,比如随着俄罗斯新冠疫情的蔓延加剧,近期绥芬河口岸疫情也越来越严重,中俄已经关闭边境口岸。

  国内约前30强房企的实木复合栎木产品基本都来自俄罗斯,绥芬河口岸占比超过80%,使得地板、户内门、橱柜等木作类在第二季度开始存在巨大的供货风险。不过我们现已釆取行动积极应对、动态保供,为后续供货做积极准备。

  2、聚焦健康精装,重新审视精装产业链

  当前我们应该针对健康精装做3个重新审视:

  第一,重新审视产品力的升级。

  第二,重新审视供应链的反应效率。

  第三,重新审视当下自身公司、合作伙伴的资源结构。

  其中就产品力升级而言,经历过疫情特殊期以后,关于居住相信大家都会多了一层思考,从人性角度出发,我们都愈发渴望更安心的居住空间,更健康的生活环境,更体贴的人居设计,而且通过这场疫情,社区管理的安心度跟我们每个人都切身相关。蓝光针对产品力升级、主要是从前端的设计、中端的材料、后端的物业服务三个端口来进行。春节后蓝光产品研究院推出“蓝卫士”4大系统,从户型功能升级、智能居家体系提升、社区功能完善、物业服务智能升级几个层面全面展现和解读了蓝光在产品力上的升级,让社区和居住都变的更为安心和安全。

  最后王小英女士还提到了蓝光“阿拉汀”材料集采大平台也从集成绿色环保供应链资源上,对产品品牌、产品系列进行升级、为新型、绿色、环保的材料供应商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此次疫情改变了我们对健康住宅的认识,让我们更加聚焦健康精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蓝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蓝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