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百日云购节打造“金采计划” 两家房企首期开启“搜货模式”_新浪地产网

优采百日云购节打造“金采计划” 两家房企首期开启“搜货模式”

提要:在与疫情的抗争中,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迎来了四月。这期间我们心系武汉,同时也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以自己的一份努力与武汉一同复苏。4月1日,优采云论坛推出“金采计划”,百日云购节正式开启,以线上供需对接的全新模式助力疫情过后房企及供应链企业的产业合作。

  在与疫情的抗争中,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迎来了四月。这期间我们心系武汉,同时也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以自己的一份努力与武汉一同复苏。4月1日,优采云论坛推出“金采计划”,百日云购节正式开启,以线上供需对接的全新模式助力疫情过后房企及供应链企业的产业合作。

  由线下转为线上   抗疫期间优采精彩不断

  新冠疫情不同程度地影响了房地产行业的复工复产,但是疫情挡不住市场对于高品质住宅的需求,也阻挡不了优采为供应链的持续赋能。

  在2020年3月18日的房地产发500强测评云发布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先生就表示:面对疫情,房地产行业恢复要有信心,不必过度的抱有悲观的情绪,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是长期的原则,房地产的抗风险能力也是比较强的。旭辉控股的CEO林峰也提出:“要追求利润和质量的管理,活下去才是硬道理”。无论是行业协会还是头部企业,都已经将视野转向了高质量发展。

  针对房企对于品质的需求,优采平台将其视为工作开展的主要方向。疫情期间,500强测评结果云发布、云课堂等线上发布和知识分享不断,针对不同行业的云论坛也已经进行到了第十二季。本次启动的“金采计划”,更是将开发商与供应企业的对接转到了线上,让优质企业之间的相互赋能更加高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女士就表示:随着生产秩序逐渐恢复,我们依然在战疫的斗争中。第一季度,房地产行业上下游的报表都比较艰难,对“后疫情时代”不确定性带来的生产、发展、供应的忧虑,包括对价格体系的波动,都会有一定的担忧。优采的“金采计划”在这个背景下应时而生,首先是依托互联网广泛传播的特点,筛选优质的房地产企业,精选优质的供应商完成对接。作为第三方平台,我们起到了需求精准匹配的作用。同时,也调动整个产业链更多的资源方能够参与到房地产企业的合作中来。第二个方面,优采计划用一百天与全国范围内的优质的房企进行点对点的沟通,除了今天的线上发布,后期还会进行供需双方的对接洽谈。

  品牌房企开启线上“搜货模式”   房地产500强首选品牌成重要参考

  被疫情困在家里的日子里,“主播带货”成为了许多人休闲和购物的一种新模式。然而在优采“金采计划”的第一期,品牌房企美好置业和惠风集团房企也化身“主播”,开启了他们的“搜货模式”。

  美好置业采购经理汪乃华就在线上带来了他们的采购需求,他表示:美好置业近期合并了房产板块和装配板块,未来将以装配建设为基础推进房地产项目,在布局的城市中,有23个城市有房地产或者是装配式项目。美好置业的战略采购也更多的侧重于房地产类的战略,以及新涉及的装配式板块。按照通用类和精装修类分为32个大类。在这32个大类中,大部分都有战略合作单位,但是每年都会定期更新一些合作企业。在本次“金采计划”中,美好置业重点考虑的是内外墙涂料、塑钢门窗和智能化工程的战略采购。在选择供应商方面,美好置业也会参考每年的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结果,综合考虑企业的品牌实力、工厂生产能力、工程服务能力等等。

  作为拥有十年以上的房地产开发与不动产的运营经验,并在西部区域土地储备雄厚的房企,惠风集团采购部也特别委托优采平台发布了他们的采购需求:惠风集团2018年开始启动了中式新院落的产品模式,更多的是关注于产品品质和对优质供应商的筛选和选择。因为总部处于西安地区,所以想通过优采平台更好更快速的接触到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结果里面的供应商企业。近期,对集整体的收纳系统、户内门的供货及安装、外立面涂料保温的施工单位、外立面的门窗施工工程等领域有较为急迫的采购需求。后期还会有集团采购和战略采购的窗口期的到来,也会通过优采平台等渠道陆续发布。

  线上对接第一步  一对一对接通道将持续开启

美好置业与惠风集团线上发布采购需求

  本次两家房企的采购需求发布,其实只是“金采计划”的第一步。满足条件的优秀供应商,可以根据不同项目的具体需求,在网上填写相关信息、相关资料进行预报名。优采平台将会在与房企审核之后,通知供方具体的时间进行闭门的会议对接。

  4月3日,首批线上的供需对接闭门会就将开启,优采平台将以结果为导向,持续推进供需双方的高效线上对接。百日云购节也将不断深入,更多百强房企将在“金采计划”中带来他们的采购需求,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