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茜:聚焦养老建筑的防疫设计和配置_新浪地产网

唐茜:聚焦养老建筑的防疫设计和配置

提要:3月27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召开“新技术‘战疫’ 健康建筑升级ing”线上论坛第10季——大健康+养老地产专场。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老年人受影响较大,是此次疫情的高危易感人群。针对老年人的集中生活场所,卫生防疫与健康安全如何保障?这对养老机构和康养项目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健康养老需求不断催生康养新业态。疫情过后,大健康下的养老建筑如何实现家居智能化、功能丰富化、服务人性化?

  3月27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召开“新技术‘战疫’ 健康建筑升级ing”线上论坛第10季——大健康+养老地产专场。特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副秘书长潘丕松,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中房协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专家、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中房协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专家、保利(广州)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郭延洲,江苏澳洋优居壹佰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养老事业部总经理季六一,威士伯(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渠道市场总监邵毅,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龙头产品工程渠道副经理Bianca Wang和科勒市场部座便器产品工程渠道副经理Vivian Zhan,浙江海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姜超,尼特西普消防技术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冯悦兵,江森自控中国部空调分销业务战略总监胡知刚,家有健康总裁李颖等12位产业链上下游代表一同解析养老设施和建筑健康安全“防疫”观,助力老有所依、老有所居、老有所养。本次会议由优采平台供应链服务部项目总监张启恩主持。

  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唐茜作了会议总结。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唐茜

  以下为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潘秘书长,东卫总和各位专家分享,疫情让我们的节奏放缓了,也给了大家充分的时间反思。可以说大家有一个共识,聚焦养老建筑的防疫设计和配置是一种人文关怀,更是一种责任担当。要促进社会整体方向向有益的路线发展,养老这个板块是非常重要的。正如刘东卫总所说每个人都会老,关注养老也是关注自己的未来。

  关注养老建筑物内部就有很多需要优化的地方,刚才几位专家也提到了养老设施单独出入口的设计,包括智慧养老的推广深度和广度都不够,有待于标准的升级和配套供应链的完善。非常高兴地看到保利、科勒、江森自控等上下游企业的努力,除了自身的免疫力,健康建筑一定是重要的防线。除了今天的养老,包括房地产所涉及的所有的产品都会在疫后进行大的升级。

  优采平台也研究未来哪些主流产品可能成为标配,比如说免接触的系统,不管是手机呼梯、无接触的科勒的马桶、还是测温的设备;室内生态健康材料,墙面装饰、地面铺装,也有海象地板,威士伯的抗菌涂料,这也是需要更新换代的产品;另外消杀净化系统,我们欣喜地看到到多家产品都推出了新型的消杀设施,比如智能消毒多灯具、鞋柜、晾衣杆,包括地漏下水道的改造。

  最终能看到这些的产品应用还是从客户的需求,成本和实施难度来判断。我们衷心呼吁项目地建设者,尤其是开发商、投资方能够真正把有限的成本投入在最有价值的,最能够体现到这种关怀健康功能的实现板块,而不是放在一些花哨的、比较虚的营销噱头上,真正关怀人文健康,这样的项目一定会得到市场的认同。

  近段时间房地产市场也受到很大影响,大家都在等待疫后的恢复,相信这一天不远了,相信产业链上下游都能够在疫情当中寻找到比危更重要的机,在这种机遇当中去共同成长。

  大家都是在为美好生活努力,也再次谢谢所有的嘉宾和听众,优采云论坛将持续关注健康建筑产品力,未来下周还会上线健康产品数据库,敬请大家关注,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