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茜:优采平台促进文旅产业各方合作持续深化_新浪地产网

唐茜:优采平台促进文旅产业各方合作持续深化

提要:3月19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优采云论坛第五季“聚焦文旅产业建设供应链?景区乐园再升级”探讨重创下文旅行业的抗“疫”之道及复苏新思路。

  疫情期间,各行各业被迫按下暂停键,作为本次疫情影响的“重灾区”,文旅行业在本应是黄金期的春节档期遭遇寒冬,颗粒无收。随着国内抗疫曙光的初现,不少地区密集推出数以万亿元的投资计划清单,基建投资开始加速,文化和旅游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也位列其中,但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面对突如其来的阴霾,文旅行业如何修炼内功、危中求机?疫情过后,文旅景区乐园品牌应该如何蝶变、重塑升级?

  3月19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优采云论坛第五季“聚焦文旅产业建设供应链 景区乐园再升级”,邀请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夏岩集团董事长夏岩、葫芦工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浩然、归派国际文旅集团创始人张波、天时同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芹、新华联文旅公司招标与集采中心常务副总监邹品、季高游乐集团设计院副院长谭亮七位行业精英,共同围绕疫情时期文旅行业的发展与思考展开话题,探讨重创下文旅行业的抗“疫”之道及复苏新思路。

  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进行致辞。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以下为演讲实录:

  唐茜:尊敬的各位企业代表,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各位在特殊的时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参加本次云论坛。正如刚才主持人所说,2020年初文旅景区受到疫情的影响非常大,三个月以来,大家都在专注修炼内功,当然也有好消息传来,根据文化和旅游部3月16号的消息,看到全国已经有28个省市三千多家A级旅游景区在陆续恢复对外营业,复工率超过了30%,应该说终于看到了战疫的曙光。

  优采平台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旗下平台,致力于推动房地产建筑产业链促进合作信息发布、互相交流的平台,今天我们也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在文旅这条产业链上也希望能够关注到细分领域的上下游合作。

  在3月18日我们刚刚召开的500强房地产首选品牌峰会上,我们看到泳池设备、游乐设备,行业的十强品牌都发布了。在品牌调研的过程当中,平台也发现房地产企业和投资方对于相关大型游乐景区的运营服务商和配套的建设供应商都非常关注,还有很多外资品牌都进驻到了中国的市场。这个重要的背景有一个数据得以支撑,百强房企当中,以恒 大、华侨城、融创、雪松文旅、新华联为代表的房企,大约有57%涉水文旅地产领域,去年融创的发布会上特别提到了文旅板块是未来融创发展的四大驱动力之一。

  文旅行业的发展和升级也催生了一批优秀的运营服务商和配套设施供应商、机构等等,文旅地产优质服务链这种模式大家能够互补、互利,文旅项目打造景观带动了整块土地价值的提升,地产项目的配建也可以通过一定的金融的操作回笼资金、互补,整个供应链通过合作也注入了成长的动力。

  今天是云论坛的第五季,我们聚焦文旅项目建设的供应链,与此同时,我们的文旅产业合作平台正式上线,在这里也要特别感谢夏岩集团夏总带动全产业链服务商、企业能够率先入驻,未来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将及时发布供需双方的采购合作信息。希望通过平台的促进,将各方产业的合作持续深化。

  当然,我们也看到了这次疫情推动了一些创新型的项目,比如在微信朋友圈我们看到了央视新闻所推出的云赏樱,这样的云旅游、网上博物馆等发展,给数字文旅消费带来了新的热点和趋势,也必将会带动一批新型服务商加入到这一阵营。今天不管是地产、文旅、产业园区、小镇等等,大家在产品方面都会有很多新的变化。平台给大家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土壤。

  今天的讨论也只是一个开始,希望未来能够跟大家继续探讨、深化合作,能够带动产业的发展走向深入、走向升级。

  谢谢各位,也希望本次的论坛能够给各位代表以及我们的听众带来启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文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文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