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旅新模式 让产业和居住有机融合_新浪地产网

探索文旅新模式 让产业和居住有机融合

提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文旅产业进入蓬勃发展期。面对庞大的市场,包括房企在内的多主体纷纷入局。与传统地产开发不同,许多房企通过深耕“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实现战略转型,在文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文旅产业进入蓬勃发展期。面对庞大的市场,包括房企在内的多主体纷纷入局。与传统地产开发不同,许多房企通过深耕“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实现战略转型,在文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文旅是围绕地产和旅游行业在未来五年最大的风口,同时这也是一个没有头部企业的市场,所有人都在摸索最佳的商业模式。”在山水文园集团总裁张晓梅看来,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平台,深度融合探索实践新发展模式。让产业和居住有机融合,实现生活性的服务业和生产性的产业双核驱动,构建一个能让人生活和居住下来的地方。

  “中国文旅市场进入细分领域阶段度假、田园细分市场需求旺盛。整个产业正面临着品质化、专业化、智能化、IP化方向上的深度变革与整合。高品质的文旅产品对品牌、产品、运营均要求极高。”张晓梅说,测研能力、IP转换能力和运营能力是山水文园核心竞争力,这三者的核心价值所在就是关注人。山水文园设计的所有产品模型的初衷,是不仅让人能在这里工作、居住,还要让人有生活。

  张晓梅认为,一个好的文旅商业模式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可通过持久经营获取长期收益;具有快速变现能力,在较短的时间形成资金的自平衡。她指出,山水文园经过多年的经验总结,在产品模型设计之时就要实现自我闭合,包括产业自我经营和自我收益闭合。当产业部分能实现自我闭合时,房地产只是锦上添花。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文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文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