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国/王兵/宋敦清深度开讲 2019第四届防水行业未来领袖高端论坛举行_新浪地产网

李卫国/王兵/宋敦清深度开讲 2019第四届防水行业未来领袖高端论坛举行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陈晓玲 2019/12/13 13:06:01 新浪地产
提要:12月12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广东青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敦清三位行业优秀企业家围绕共同守护生存底线,共同改善营商环境,如何共同携手,推动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小型防水企业生存与发展探索等内容,结合各自企业的实践经验,发表了主题演说。

  防水企业如何布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年?如何找到新的发展战略和利润增长点?优秀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是改革创新、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在中国特色主义新时代更显珍贵。时代呼唤更多优秀企业家,时代更需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此,“防水行业未来领袖高端论坛”继去年在成都年会重磅发声后,今年转站广州。论坛的目的在于用创新思维驱动行业转型升级,继续给行业中敢创新、有探索、有实践的企业家们搭建平台,让他们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引发大家对创新的深层思考。

  12月12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广东青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敦清三位行业优秀企业家围绕共同守护生存底线,共同改善营商环境,如何共同携手,推动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小型防水企业生存与发展探索等内容,结合各自企业的实践经验,发表了主题演说。论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主持。

朱冬青

王兵

  王兵先生分别介绍了北新建材及“一体两翼、全球布局”发展战略,以及北新建材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成果,分享了对防水行业的建议和思考。他认为,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企业利益孕于行业利益中。行业内的企业都有责任推动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保持行业生态人人有责。企业之间的竞争应该是良性综合竞争,PK质量技术性能,PK经营质量。中国的防水行业有最为广大的应用市场,理应培育出有全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他表示,北新建材愿意与行业同仁携手推动防水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李卫国

  李卫国先生指出,当下防水行业的负债率已亮起了红灯,企业对风险管控的意识淡薄。他进一步分析了垫资带来的弊端,他表示,行业需要走入正能量,需要相互尊重,需要真正迈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没有行业利益就没有企业利益,东方雨虹不仅要说大更要做大,我们有理由坚信防水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日可待,这需要行业同仁不低价、不赊销,共同守护生存底线,共同改善营商环境。

宋敦清

  宋敦清先生强调,防水行业进入VUCA时代已成为一种新常态。他还进一步分享了在VUCA时代,中小防水企业的应对之道,以及青龙公司在VUCA时代的探索。他表示,龙头上市公司强者恒强,但新进入的大公司的成长需要新业务,大公司新业务的本质是实验,建立与成长需要时间。防水行业用用户思维、生态思维、数据思维创业,会出现一些新型的中小型防水企业。企业规模小而精,专而特,聚焦单一产品解决行业痛点,区域市场团队与社会资源强大,头部企业的区域服务配套商都是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空间。

  论坛中,朱冬青秘书长还对企业家们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他相信未来几年,行业将会涌现出更多的上市公司,更多的未来领袖。期待明年,有更多优秀企业家登上这个平台,为大家分享优秀的经营之道。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