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问道技术前沿 防水技术与市场研讨会赋能产业发展_新浪地产网

多维度问道技术前沿 防水技术与市场研讨会赋能产业发展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陈晓玲2019/12/13 11:11:13 新浪地产
提要:在工程质量提升方面,还需关注后强条时代,服务质量提升方面,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激发服务端潜能,大企业由材料供应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型,发展施工服务商联盟(集采、劳务、施工联盟分包),防水是对结果负责任的行业,产业链融合发展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向之一,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激发服务端潜能,实现全产业链质量提升……

  12月12日下午,2019建筑防水行业年会闪耀光芒。作为年会同期活动,“2019第十九届中国防水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位演讲嘉宾多维度问道产业技术前沿,演讲内容既有粵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减灾防灾工程、防水行业运行分析及发展展望、全文强制防水规范的编制及其对行业影响的探索等宏观话题,也有防水材料相容性研究、矿山法隧道防排水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明挖法隧道全包防水与接缝防水设计优化及其探讨、地下建筑防水技术、建筑涂料功能化与绿色化发展、高渗透环氧材料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和发展、数字时代下供应链平台创新与实践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装备技术近年的创新与发展等行业热点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副处长毕既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及协会各位副会长、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各分会负责人、顾问专家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的部分专家,来自全国各地防水社团负责人,科研、检测、设计咨询、高等院校等众多单位的嘉宾及代表,以及会员单位代表九百多人参会。会议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羡永彪担任主持人。

羡永彪

瞿培华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瞿培华在致辞中表示,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举国上下快速变革、充满挑战的一年。面对新时期宏观经济增长方式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带来的压力,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简政放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密集出台了涉及环保、制造、施工资质、标准、税收、职业技能评价等,建筑防水行业上下游多个环节的政策,企业兼并重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市场风口逐渐开启,行业大事件频出,热点和焦点问题凸显。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防水人共聚广州,这座拥有22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就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市场、政策和技术方面的问题展开探讨,他希望与会者能有所收获,满载而归。 

李焯芬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原院长、香港大学原副校长李焯芬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粵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减灾防灾工程”。他介绍了粵港澳大湾区的布局、规划背景、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与世界各地大湾区的异同。大湾区建设中的防水、防灾减灾工程。

朱冬青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作了题为“建筑防水行业发展趋势及探讨”的报告。分析了行业现状,探讨了关于协会成立35周年、行业重组、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和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十三五”与“十四五”等问题。

  关于行业35周年,35周年庆典将表彰35年35人,不忘初心,纪念先人,鼓励今人、激励后人;关于重组,行业鼓励北新建材等央企、上市公司进入防水行业,推动资本与产业相结合,聚集各类经济要素,提高行业集中度,提升行业价值,借混改之势,防水行业整合驶入快车道,全行业携手共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关于全产业链质量提升与发展,行业产品质量提升工作成绩显著,行业已进入后生产许可证时代,在工程质量提升方面,还需关注后强条时代,服务质量提升方面,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激发服务端潜能,大企业由材料供应商向系统服务商转型,发展施工服务商联盟(集采、劳务、施工联盟分包),防水是对结果负责任的行业,产业链融合发展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向之一,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激发服务端潜能,实现全产业链质量提升;中小企业是防水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修复行业生态、规范行业秩序、创新行业发展、提升行业价值是进入新时代路径;2020年协会将启动编制《建筑防水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最后,他重申了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携手共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张勇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张勇研究员解读了全文强制通用规范的制定及其对防水行业的影响。他简要介绍了全文强制标准《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的编制背景、指导思路及内容框架,结合二次征求意见稿部分主要条文,探索分析规范对防水行业技术和市场可能带来的重要影响。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行业  规范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