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迈王志勇:地材的迭代升级-乐迈石晶地板_新浪地产网

乐迈王志勇:地材的迭代升级-乐迈石晶地板

提要: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风向。作为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的同期分论坛,酒店业优采分论坛在11月9日上午率先呈现。会上,乐迈中国南方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勇发表演讲。

  乐迈中国南方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勇

  以下是会议实录:

  大家好,各位领导,还有酒店同仁,大家好。我是乐迈中国的王志勇。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地材的迭代升级,乐迈石晶地板介绍。

  大家对传统地面材料还是比较熟悉的,木地板、实木地板、瓷砖等,这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建材,它们应用场景不一样。木地板,大多数时候在家居环境下,居住、民用的卧室、客厅这样的空间应用。瓷砖可以在商用也可以在民用使用,在卫生间、厨房或者阳台等。弹性地板多数是商用地板,主要是在学校、幼儿园相对公共场所。但还没有一个全空间全场景的应用产品,所以诞生了石晶地板,这是可以实现全场景应用的地板。

  乐迈石晶,成分主要是碳酸钙、PVC和表面的装饰材料。碳酸钙我们很熟悉,是无处不在的,包括我们自身人体的骨骼、动物的骨骼来自于天然的无机化合物,灰石、大理石,通过机械加工方式粉碎即得。表面装饰材料根据表面的变化、功能的需求叠加PVC彩膜、木皮贴合。

  这个是产品跨界基础。碳酸钙是化学物质成分,人体骨骼、动物骨骼,珍珠也是碳酸钙的一种形态。它的熔点非常高,1339度,同时不溶解于水,也不稀水。PVC是聚乙烯衍生物,它无处不在,包括医疗的应用、食品级应用。碳酸钙,每天早晨我们醒来找它,牙膏里面含有碳酸钙。它的生产制造也是很简单的,有25%的PVC和75%的碳酸钙组成材料的主体,PVC的含量实际上越少越好,这里只起到一个作用,升温之后两百度以上的时候会软化,成为膏状,形成固态的碳酸钙,形成了一个挤压的过程。冷却之后得到石晶的基材采。

  石晶地板的行业革命可以算是地板材料的第五次革命,核心的革命是基材的革命。

  有了石晶基材,在它的表面和形态上有一些改变之后,可以得到不同系列、场景应用的产品。石晶基材上表面增加了装饰的PVC彩膜,还有抗菌涂层,它的性价比极高,酒店有高端需求,也有廉价需求。

  石晶地板在满足各个空间功能需求之外,更多是美学需求、设计需求,从材质上跨界,木地板的纹路到很多表面的花色。突破空间的应用,瓷砖和传统地板应用的时候有空间的局限性,而石晶地板是全空间的覆盖。石晶地板也是唯一在地板行业获得美国绿色卫士金级认证品牌。

  在酒店行业曾经多处发生过客人在卫生间从湿区到干区摔倒问题,导致很多售后问题。我们石晶地板是遇水更涩,这是颠覆传统地板行业一个非常大的优点。而且它具备防火等特点,非常耐磨,都是商业级别应用场景的耐磨指标。密度可以达到每立方米2吨重,瓷砖密度每立方米2.3吨重在国外也有一个说法,叫做柔性瓷砖,它非常耐用。

  它的应用不局限于家居、商用,是全维度的,可以应用在住宅、商用场所、民宿,都是可以应用的。

  石晶地板是一个真正在行业迭代的产品,传承优点、解决痛点。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酒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酒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