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为:首都核心区的新亮点-四合院精品酒店_新浪地产网

韩为:首都核心区的新亮点-四合院精品酒店

提要: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风向。作为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的同期分论坛,酒店业优采分论坛在11月9日上午率先呈现。会上,北京燕都中式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韩为发表演讲。

  北京燕都中式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韩为

  以下是演讲实录:

  大家好,我是韩为,中式四合院酒店是今天的主题,首都核心区内的精品四合院酒店,在大家酒店领域可能是比较新的东西,我们也是刚刚涉足这个领域,今天跟大家一块探讨。

  随着首都核心功能的确定,2014年习近平将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是重点词。

  酒店是不可或缺的,四合坊酒店完美将文化和国际交往主题联系在一起。东西城最佳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四个功能的主要承载区,包括东西城还包括宣武城。

  市场规模来说,我们对做了测算,东西城现存的四合院570万平米,有两万套大小不同的四合院。有央产、军产、公产、私产等形式。私产占30%左右,将近200万平米的四合院等待改造和开发。这其中去掉自住、办公、商业等等,接待四合院大概100万平米。这个数听着很大,也可以说仅仅100万平方米。

  市场的现状,旅游市场上,以四合院为主题的民宿不足百家,而且大多数是中低端青年民宿。高端精品四合院酒店不过20多家。精品酒店客房数从几间到几十间到头了,远远满足不了国际交往中心的需求,市场很大。

  为什么做四合院酒店,这是政府最支持的一件事,第一,响应政府号召,我们是解决政府的难题,北京疏解人口,空出来的地可以做成酒店,做成国际交往中心。另外,古城很破旧,政府没有钱拿出来修,咱们做这个事,既响应号召又解决政府难题,同时又配合古城改造。另外,我们是民间资本,把四合院和老城区保护结合,打造世界级的时尚精品文化酒店,这也是习主席的话,他说的是打造一条街,我们说的打造一个酒店。

  如园,占地400多平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米。改造前很破旧,是企业难题,政府负担,改造之后变成如园酒店,经济效益很好,组织了很多大型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文旅认可,要纳入到文旅体系当中来。罗车公馆,这是老百姓的私宅,后来我们进行改造,改造之后作为酒店会所出租,这个院子迎来了很多客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今天初次跟大家见个面,我们虽然有非常丰富的酒店会所四合院开发经验,但是在酒店运营上还是一个新手,希望与有识之士一块参与古城保护、城市更新,把城市打造成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酒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酒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