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强:酒店业面临市场转变需求 迎来机遇和挑战_新浪地产网

易强:酒店业面临市场转变需求 迎来机遇和挑战

提要:和房地产行业一样,酒店行业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它的增量市场发展饱和,三四线城市酒店行业的增量市场方兴未艾。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风向。作为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的同期分论坛,酒店业优采分论坛在11月9日上午率先呈现。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易强发表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易强

        以下是会议实录:

  尊敬的各位酒店业、设计界的朋友以及各企业的代表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及中国酒店优采联盟对各位莅临优采供应链创新管理大会暨中房优采奔跑八周年年会酒店业优采分论坛表示感谢。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以扩大合作资源、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为宗旨,促进房地产企业与供应链、设计、施工等产业进行产业对接的服务平台。优采平台自2012年成立以后一直对房地产上下游供需双方提供服务,截至2018年平台注册开发企业达两万多家,占全国开发装总量的1/3,注册供应商企业6万多家,覆盖80多种品类的行业。2016年优采扩展采购顾问与联合采购服务内容,通过平台优势,真正帮助采购企业扩大采购范围,优化采购环节,降低采购成本。

  酒店业与房地产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酒店建筑物作为城市建筑的标杆,对城市和乡村人们的生活方式起到了引领作用,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过程中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环节,有利于国内第三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改革。当前酒店业面临市场转变需求,也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财富的不断积累,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广泛,对物质文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在今年4月26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与商业文化旅游委员会组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酒店管理集团、设计单位参加,建筑企业、生产企业积极响应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联盟成立的目的是拉近酒店建造过程中各参与方的交流合作,为供需双方搭建顺畅的信息平台。

  中房协采购平台将竭诚为酒店业上下游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推动酒店行业在建造过程中提高档次、提升品质、降低成本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酒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酒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