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杜传同:磁悬浮绿色酒店智慧节能解决方案_新浪地产网

海尔中央空调杜传同:磁悬浮绿色酒店智慧节能解决方案

提要: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与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的发起倡议下,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牵头,由酒店投资方、设计方参加,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部品生产企业各方一同携手的“2019 首届中国酒店产业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隆重举行。

  2019年4月,《复联4》的上映宣告了一场宏大的英雄史诗画上了阶段性句号。而在4月26日,另一场酒店产业的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酒店建筑及应用部品品质,促进我国酒店建筑健康发展,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与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的发起倡议下,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牵头,由酒店投资方、设计方参加,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部品生产企业各方一同携手的“2019 首届中国酒店产业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海尔中央空调大客户华东区域总监杜传同发表了题目为《磁悬浮绿色酒店智慧节能解决方案》的精彩演讲。

  海尔中央空调大客户华东区域总监 杜传同

  演讲实录如下:

  海尔是典型的酒店产业链供应商,针对酒店行业海尔一直坚持量身定制产品。相信在座的各位对海尔不陌生,到现在海尔走过30多个年头,业绩去年达到2700亿,海尔已经是一个国际化非常知名的品牌,2700亿的营销额有超过50%的份额来自国外,46%是中国大陆,覆盖全球的我们是7大产品群,包括了GEA、卡萨帝、斐雪派克、海尔、统帅和AQUA等品牌。

  海尔从一家濒临倒闭的企业一步步走到现在,我们提出了一个核心的理念,要为客户创造价值。海尔创业33年,我们国内的93年第一台家用中央空调到2006年第一台中国的磁悬浮,海尔引领着中国甚至世界的磁悬浮技术发展。海尔提供的酒店解决方案,是针对实实在在的客户需求,人类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海尔始终聚焦用户需求,在温度上寻求空净合并,恒温恒湿,通过行业第一个云服务平台,打造全生命周期的酒店解决方案,利用APP和电脑终端大大节约人力成本。

  海尔在物联网中央空调新时代打造行业高端的生态圈,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做更多更好的增值服务。去年海尔投资10亿打造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中国大陆就这么一家,机器人完成了71%的机器制造,海尔在智能互联工厂能力构建方面不断探索,给行业提供传统制造→智能制造的转型样板,同时通过联用户、联网器、联全流程,持续交互用户,持续满足用户最佳体验。

  海尔对酒店行业可以做哪些服务呢?首先是绿色节能建筑,数据显示,酒店行业超过59%的能耗是中央空调,而整个空调系统里面主机占了57%。中央空调从最早的活塞式,另外是螺杆式,涡旋式和离心式,到研究第一台磁悬浮再到现在走过了13年06年中国只有两个品牌可以生产IPLV超过传统的机组。2010年之后到现在超过32个品牌在生产,因为这面临的市场强大的空间,今年的磁悬浮的市场远远高于60亿。

  磁悬浮技术的重点在于,磁悬浮无油运转技术,运行完全无摩擦,数控磁轴承系统,使压缩机的运动部件(动子转轴和叶轮)悬浮在磁衬上无摩擦的运动,磁轴承上的定位传感器则为电机转子提供每分钟高达600万次的实时重新定位,以确保精确定位和可靠,确保轴与轴承不接触,从而不需要润滑。比如上海的磁悬浮列车。这个机器的起动只需要2安培。这个机器通过动出来,他根本不需要润滑,就降低了很大的机械故障以及后期维保费用。

  海尔磁悬浮与普通机组的区别是什么?我总结了几个数字来说明,50%的节能,0摩擦,3年保修,70DB的噪音,30年的寿命,从运行费用来看,磁悬浮能达到低运行费用,同时,整个寿命周期维护非常关键,磁悬浮的机器衰减效果是非常明显。

  海尔的全系产品通过了美国制冷协会的认证,我们的产品已经反销到美国。海尔可以提供前期多项免费服务,免费的检测,免费提供维保,免费检测一个月,免费的体验服务,这个是云服务体验界面。我们也有很多经典案例,深圳招商地产与我们做了国内第一个磁悬浮项目,到现在已经11年了。目前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成功应用于5大洲12个国家/地区,1000+个项目。

  整合行业,我们判断多联机的市场远远超过3千亿,海尔的多联机产品整合行业资源,实现全周期保障体系。同时从设计到生产,从进场到竣工我们有每个结点。海尔除了产品服务,还提供金融服务,可以针对业主的具体需求量身定制,海尔将用磁悬浮技术&产品、应用方案、智慧云服务,为客户提供节能、智慧、舒适的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海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海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