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邦天府魏巍:浅谈业主视角下酒店筹建优品之道_新浪地产网

恒邦天府魏巍:浅谈业主视角下酒店筹建优品之道

提要: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风向。作为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的同期分论坛,酒店业优采分论坛在11月9日上午率先呈现。会上,恒邦天府集团酒店事业部总经理魏巍发表演讲。

  恒邦天府集团酒店事业部总经理魏巍

  以下是演讲实录:

  大家上午好,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以酒店的业主身份,我们在酒店筹建方面的思考。

  这个是今年4月26日我在上海做的第一次演讲,借着上次的主题有一些深入的探讨。上次主要是在开发商酒店对酒店筹建阶段的设计管理做了一些研究,这次结合整个集团、整个地产平台讲如何提升酒店方面的品质。

  运营管理中心在其他的地产集团没有做到极致。建造一个五星级酒店要确定投资意向,投资多少,多少年回本,投资目标确定之后,董事会或者投资决策委员会会对投资目标进行一个明确。在此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跟拿地有关,如果当初的目标跟拿地的目标一致,我们直接进入概念方案,结合之前定的指标将它落地,最后形成我们的方案。如果在期间,前期做的努力跟最后拿地的信息不一致,就要重新调整,对象定位复盘,复盘之后对指标重新设定,最后再进入之前的设计。

  当我们过规之后,就要酒店项目落地,落地最重要是施工图,在施工过程中运营管理中心起到非常重要的动态跟踪作用。因为在酒店项目建设过程中,每个部门都有各自的考虑,唯一把控全局的是运营管理中心,它要对财务指标的实施进行监控。一种是纵向的,按每个季度目标实际和预料有偏差,这个情况下,把实情反映出来,定期纠偏。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有一些特殊的事件发生,根据经营的需求重新改变。可能目标就变了,供需和客房的面积也会调整,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保障利润,在这个过程中纠偏。横向和纵向双向对比,共同形成了全开发周期的一个项目。

  这总结为八个字,动态跟踪、及时纠偏。

  有了理论,需要对信息库设定,运营管理中心有一个计划运营部,它是定计划,前台指的是跟酒店项目的设计、建造强相关,比如技术管理中心,后台是行政人力、运营管理,每一个部门都有它的计划和任务。前台除了要对每一个专项的技术进行设定之外,还包括示范区,在酒店包括样板房,重点关注宴会厅的结构,钢结构的固定等。到了后台,站在一年的周期考虑重点工作、重点监控,才有所谓的KPI分解工作计划,还有体系和体制制度的建设。

  这些东西通过一些会议将各个部门沟通起来,周期性也好,重点专题也好,我们都是要解决问题,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要真正落地,还是需要人,那就存在着考核。考核要对前台考核,也要对后台考核,有专项,有周期。如果没有完成,到了下个月也要考核,要不停进行更新。

  之后的设计管理就轻而易举了。设计管理分不同的设计阶段,概念、深化、施工图。比如概念规划设计启动前的工作,每个部门做哪些事情。运营中心出一些节点计划,营销中心对项目定位进行辅助,技术管理中心对一些技术指标还有方案进行一些准备,招采中心要求一些成本预算的思考,我们希望在整个前期到中期、后期各个部门相关都要参与进来,这样才能对酒店的品质保障提供一些必要的支持。

  酒店要达到优秀品质的落地,离不开优秀的供应商,只有开发商的业主和优秀的供应商在同一个目标下,就是优品,我们互相交流、碰撞。同时把当今的一些热点问题,一些开发商设计、建设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有专业的解决方案,大家一起推动酒店业健康发展。

  希望开发商、设计公司还有优秀的供应商一起努力,为了酒店业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酒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酒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