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茶匠心 优采商学院品茗和修之旅广州启程_新浪地产网

禅茶匠心 优采商学院品茗和修之旅广州启程

提要:9月21日,优采商学院第四季广州班开启品茗研学之旅,来自雅居乐、时代中国、福晟集团、建华置地、碧桂园、宝能、珠江投资、京汉股份、勤天集团、光大企业、君泰置业、华侨城、花伴里集团、力高地产等20余家地产商30多位招采成本精英汇聚一堂,开启以橱柜精装、智能人居、外墙涂料及建筑防水四大领域为主的招采合作解决方案探讨。随后学员们在现场品味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禅茶一味,授业修身。

  9月21日,优采商学院第四季广州班开启品茗研学之旅,来自雅居乐、时代中国、福晟集团、建华置地、碧桂园、宝能、珠江投资、京汉股份、勤天集团、光大企业、君泰置业、华侨城、花伴里集团、力高地产等20余家地产商30多位招采成本精英汇聚一堂,开启以橱柜精装、智能人居、外墙涂料及建筑防水四大领域为主的招采合作解决方案探讨。随后学员们在现场品味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禅茶一味,授业修身。

橱柜精装:解决交付痛点

  2019年,精装项目变“惊装”,项目质量无法保证,这种现象在寻求高周转战略下的房地产行业更为凸显,谈到精装痛点,对此,优采商学院特聘讲师皮阿诺副总裁李智认为,这并不一定是材料本身质量的问题,“当前项目普遍存在交付压力大,现场服务管理粗放等问题,一但出现问题,开发商面对项目突发情况,往往缺乏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导致精装质量难以保证。”项目从拿地到交付,周期越来越短,品质要求却有增不减,同时,橱柜等定制家居产品属于精装配套高风险配套类目,涉及量尺、设计、生产、运输、安装、验收等多个环节。定制产品做工程批量,对工厂产能、柔性化定制要求与日俱增,这就导致交付压力骤然加大。同时,各开发商、各项目,精装标准化程度不一,不少地产商缺乏精装配套经验,缺乏配套施工预警能力和多类型项目施工的交叉作业管理经验。而精装配套行业现阶段大多采用施工外包的管理模式,这更加加大了施工管理的难度。

皮阿诺副总裁 李智

  面对交付痛点,李智表示,橱柜定制家居供方合作伙伴除了提供好的产品之外,同时自身打造针对精装配套的标准化服务体系,更要在交叉作业中,提出项目预警机制,以弥补地产商在赶工期中可能出现的疏漏。以客户为中心解决客户难题。

智能人居:给房子装上大脑

  “不要让智能成为售房噱头,而忽略了真实的人性化使用。” 幻腾科技CEO王昊在主题为《让空间会思考——AIoT在住宅中的应用》的授课演讲中表示,智能的真正应用是要为房子装上真正会思考的大脑。每个用户都智能的需求和体验感都不一样。家居智能系统不是一个固定设备,而是需要通过智能自动识别用户关键行为,通过实时监测的大数据分析后自动学习家庭环境偏好,对不同家庭的智能偏好进行处理,形成“一户一策略”,让业主的居住环境更加健康、安全、舒适、节能。“智能不是简单的给用户提供各种智能设备终端和控制方式。给房子安上智能大脑是需要它会思考,模拟出感知-适应-进化的人类思考模式。首先智能系统可以自动感知到环境的变化、数据的变化和用户使用习惯的变化,在感知到变化后,根据对用户的数据分析,对不同用户、不同需要的系统反馈处理,进一步适应变化,并根据变化来进行智能决策。”

幻腾科技CEO 王昊

建筑防水:新技术解决防水现存问题

  2019年,住建部对防水行业提出了新要求,新要求中规定:屋面与卫生间防水不低于20年,地下室防水不低于50年。新要求剑指当前建筑渗漏的几大难点,符合新要求的防水材料的选择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不仅需要考虑在绿色环保、防水性能、经济性等方面上一台阶,在耐久性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大禹九鼎技术总工邓涛在在授课中介绍了几项建筑工程的防水新技术应用。针对地下空间防水的TPO高分子自粘防水系统,主要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地下空间、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市政隧道、公路与铁路交通隧道等领域,材料耐用年限高达50年以上。邓涛表示,这套防水系统是一项地下空间系统防水新技术,在设防方案、材料选配、工艺优化及辅材配套、工艺展示与控制等方面考虑完善,做到一套系统常见工况全覆盖,省工省时,最大限度降低建筑渗漏隐患,提升防水质量。而冷涂非固化复合防水系统是以冷涂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为核心的,适用于建筑屋面、地下室顶板等基面。它能从根本上解决因热施工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包括环保和高温安全等等;同时满粘对窜水的控制效果显著。

大禹九鼎技术总工 邓涛

艺术涂料:让建筑穿上艺术外衣

  艺术涂料是一种新型的墙面装饰艺术材料,最早起源于欧洲。如今,加上现代高科技的处理工艺,使产品无毒,环保,同时还具备防水,防尘,阻燃等功能,优质艺术涂料可洗刷,色彩历久常新,备受推崇。特聘讲师巴德士大客户总监李坤为现场学员讲解了当前比较流行的几种艺术涂料的性能、成品效果以及独特的施工过程,他认为,作为一种新型建筑装饰材料,艺术涂料的使用将会成为未来楼盘项目的审美差异化在建筑工程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只要施工得法,严格控制,精细设计,可以同样达到理想的清水混凝土的装饰效果,在追求欣赏艺术品味的同时实现了成本的节约和工期的高效率。

巴德士大客户总监 李坤

禅茶一味 品味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

  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新学期课程已经开启过半。2019年下半年,优采商学院将继续聚合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持续关注装配式、定制精装、被动房、工业化内装、商业地产等房地产新常态之下的热点话题,推出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为招采双方拓展新的思路和方向,推动房地产产业链健康发展。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