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种思路学匠心 优采商学院南京站走进金基地产_新浪地产网

换种思路学匠心 优采商学院南京站走进金基地产

提要:9月7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学员们一同走进了一直以“小而美”闻名的金基地产,换一个思路学习如何用匠心打造精装修住宅项目。本次商学院特邀控空调、陶瓷、管材三大行业的领军企业进行分享,吸引了来自金基集团、华夏幸福、朗诗集团、中南地产、绿城集团、银城集团、城通地产、美的地产、蓝光地产、金茂集团等房企20余位采购精英的积极参与。

  在精准调控的政策下,全国新建住宅的精装修比例激增。但同时,大量精装修部品的介入和个别企业过高的周转速度让住宅的品质出现了问题,不少地方都集中出现了针对精装修住宅的投诉事件。除了“高周转、抢市场”,如何让每一个项目成为精品工程也开始成为房地产企业关注的核心问题。

  9月7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学员们一同走进了一直以“小而美”闻名的金基地产,换一个思路学习如何用匠心打造精装修住宅项目。本次商学院特邀控空调陶瓷、管材三大行业的领军企业进行分享,吸引了来自金基集团、华夏幸福、朗诗集团、中南地产、绿城集团、银城集团、城通地产、美的地产、蓝光地产、金茂集团等房企20余位采购精英的积极参与。

    地产不止一种“活法”   东道主分享“小而美”心得

南京金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晖

  或许每家房企都信奉“地段”,但地产行业绝不应该只有“高周转”这一种活法。金基集团作为深耕别墅细分市场的代表性房企,一直给人以“小而美”的印象。本次举行南京商学院的金基集团总部,也坐落于景色优美、保留了原有厂房建筑风格的南京领军人才创业园。作为东道主,南京金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晖在开场介绍中,就分享了金基集团“小而美”战略和创新探索。他提到:金基集团的“小而美”,并不代表体量小,而是聚焦于别墅细分市场,不盲目扩张,以专业的精神专注于产品品质。金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则努力以建筑科技,为集团的项目赋能。通过汇锦国际、金基-尚书里、金基-九月森林等项目的不断探索,已经形成了高端精品住宅的科技系统体系。通过地源热泵、顶棚辐射、置换新风、新风除霾、毛细管地板采暖、家庭中央热水、智慧节能控制等七大系统,为住宅提供了一个舒适节能的解决之道。未来金基的研发创新,将在健康科技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健康、舒适、智能、节能、环保打造金基健康科技宅的核心价值体系。

  精品项目质量为先  三家典型企业争做匠心助手

  “聚焦于细分市场、专注品质、不盲目扩张”,金基集团的独树一帜的理念在房地产行业普遍以“高周转”换盈利的赛道上,跑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但是想要打造精品项目,离不开优质建材部品的协助。本次南京商学院,优采特邀大金、蒙娜丽莎、联塑三家行业中的领军品牌,成为各大房企打造精品项目的得力助手。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部长陶甜甜

  在住宅中,每时每刻都围绕着我们的就是空气,而作为空调行业的领先品牌,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部长陶甜甜对于成品时代的空气解决方案,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战略客户的执行风险、多品牌无法统一标准、成本控制的取舍、室内风口的气流组织、室外机的摆放位置等等,都是在精装修项目中运用中央空调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大金在工程市场的经验来看,模式化的项目流程管理,是帮助开发商免除后顾之忧的关键。厂房的工事顾问、工事技术培训和安装品质确认,是大金已经成熟的模式化项目流程管理。在确保成品房中空调的基础效果之后,大金还依赖“退、进、兼、融”的产品配合整体设计安装,来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特殊的灯槽机,让灯槽不再成为气流的阻碍。单向气流室内机,避免了横梁对室内空间的浪费和隔断。温湿平衡室内机、新风净化室机、厨房用嵌入机、卫浴用嵌入机等细分功能的创新机型,也从不同的维度提升成品房的室内空气品质。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项目总监杨鹏

  墙面和地面是住宅室内给人的“第一印象”,高端住宅不但需要让人眼前一亮的墙面和地面,更需要严控项目的成本。针对这样的需求,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项目总监杨鹏也分享了陶瓷薄板、大板、岩板在房地产项目中的创新应用。他表示:随着蒙娜丽莎在技术上的创新和尝试,建筑陶瓷大板、薄板已经从900*1800、1200*2400、发展到了1600*3600,成为了亚洲最大的陶瓷岩板,达到了世界的高度。陶瓷岩板的技术革新不但让它突破了尺寸的界限,更使得它成为了一个可以让大牌一起玩的“定制新物种”,书桌、餐桌、浴室柜、橱柜、厨房台面等等区域都可以运用陶瓷岩板来满足消费者差异化、个性化的定制需求。除了室内装饰和大家居的运用之外,陶瓷大板还可以运用在大堂的墙地面,替代天然石材降低成本;运用于建筑外墙,实现保温隔热一体化简化建造过程;运用在二次装修改造,节省空间、让施工更环保;运用在装配式建筑和内装,易于工厂预制、方便批量生产。让住宅的外观更美,成本更低。

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张慰峰

  舒适的精品住宅,需要看得见的瓷砖等建材的装扮,更需要看不见的隐蔽工程来保驾护航。作为隐蔽工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张慰峰,分享了联塑管道在精装时代的环保应用,他提到:除了在管材管件方面做到了行业领先,联塑集团还在建材家居、环保工程、渠道与服务等领域持续发力。在建材家居领域能够提供的产品,覆盖整体厨房、整体衣柜、水暖卫浴、型材门窗、净水机、照明、装饰板材、集成供暖、电线、密封胶等多个板块。针对精装修住宅运用的系统越来越多、对管材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的状况,只在管道方面,联塑就推出了新风专用管、瓷芯双侧PP-R给水管、纳米抗菌PP-R管、高新能硬聚氯乙烯(PVC-UH)给水管、(PVC-UH)低压排水管、精品家装阻燃绝缘透明PVC电工套管、装配式建筑专用管、CGFRTP连续玻纤带增强聚乙烯(PE)复合管、氯化聚氯乙烯(CPVC)管等等应对不同需求的管道新品。助力房地产开发商打造自己的精品住宅,更为未来更多的科技和系统走进住宅提供了可能。

  优采带来的知识分享永远紧跟潮流,不但关注到了房企对于建材采购知识的需求,更感受到房企在白银时代注重品质、力求转型的迫切渴求。未来,更多针对精装修、智能家居等创新部品的课程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为优采商学院的学员们实现各个方面的提升。优采,始于采购,不止于采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