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习地产新热点 优采商学院南京站家庭事业两不误_新浪地产网

预习地产新热点 优采商学院南京站家庭事业两不误

提要:2019年上半年的南京楼市,在精准调控的政策下精装修比例呈现激增态势。截至7月底年南京共有96家楼盘上市,开盘次数达151次,累计推出超过3.1万套房源,其中80%左右涉及全装修或精装修交付。精装修为南京的楼市带去了新气象,也为房企的采购带来了新课题。

  2019年上半年的南京楼市,在精准调控的政策下精装修比例呈现激增态势。截至7月底年南京共有96家楼盘上市,开盘次数达151次,累计推出超过3.1万套房源,其中80%左右涉及全装修或精装修交付。精装修为南京的楼市带去了新气象,也为房企的采购带来了新课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房企一同学习新知,预习精装修新热点。8月17日,优采商学院南京站再次开课。本次商学院,不但有采暖壁挂炉、防火门窗、机械车库等热点部品的采购知识分享,还了解到采购精英们缺少与家人们有一同团聚的时间,在暑期特别邀请房企采购的家人一同互动交流。来自中梁、朗诗、旭辉、金茂、新城、雅居乐、葛洲坝、东原等房企10余位采购精英与优采一同融入了这个学习的大家庭。


  在本次优采商学院的主题亲子家庭日活动中,通过主题参与,让采购精英的孩子们能够与同龄人有更多的交流、交到更多好朋友。房企同行之间也学习到了更多实用的采购新知,轻松愉快享受周末时光,家庭事业两不误。寓教于乐、心系家庭的形式不但让招采人在紧张的工作中得以放松心情,更将加深招采圈层之间的情感互动。

科技引领生活  部品升级住宅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也直观地展现在我们的住宅中。正如我们10年之前无法预测到洗碗机、新风机、净水器会成为时下住宅中配套的热点。未来哪些部品将实现住宅品质的升级?也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本次优采商学院南京站,受到了阿里斯顿、上海畅悦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江西伟隆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鼎立支持;来自三家企业的讲师更带来了对于住宅升级的真知灼见。


  阿里斯顿工程渠道总监黄勇

  阿里斯顿工程渠道总监黄勇在分享中给出了一份优异的暑假作业:如果以一位学生来比喻,阿里斯顿是一位意大利的在地产战略领域进步极快的国际班学习委员。由于集中供暖较大的热量损失,加上煤改气等政策引导,以4个月采暖季计算,以地暖为终端的分户供暖方式,相比传统的集中供暖方式的始用成本每户反而可以节省200元,是更节能环保的供暖方式。在建造速度、与精装修的匹配度来看,壁挂炉的分户供暖方式更完美匹配精装修和房企高周转的大趋势。房企在采购热水器、壁挂炉等采暖产品的时候。除了可以通过产品的容量快速选型,还可以从配件成本、安装成本、品牌配合力度、产品供货周期、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外观、安装配合、维护相应速度等多个方面来考察企业的服务能力。在复式、别墅等特殊项目中,还可以选择冷凝燃气系统炉等更为节能环保的创新产品。


  上海畅悦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昌盛

  汽车的普及率在飞速提高,停车位成为了每个住宅社区都需要考虑的问题。针对“停车面积有限、停车位需求无限”的现状,上海畅悦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昌盛在分享中就提到:机械停车解决方案,能够极大地提升社区内的停车容量,解决小区的停车难题。能够停10辆车的空间,通过机械升降停车系统,能够扩容到18辆左右。机械停车系统,有升降平移、简易升降、平面移动、水平循环、垂直升降、垂直循环、巷道堆垛、专用升降、AGV机器人等几种主流方案。不同解决方案能够适应住宅、商业、地下车库等多种情况,针对机械停车库的物权法律也正在积极推进中,未来机械车库也能进行销售,能够大幅提升住宅项目的品质。但同时,机械停车是一个比较新颖、技术含量较高的系统,车辆的尺寸也千差万别,设计院暂时对这个系统的了解还不深。在配置采购机械停车系统的时候,房企需要提前与供应商合作,尽量将设计和规划前置。


  江西伟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宇

  由于土地的稀缺性,住宅不可避免地在“长高”,也对门窗的防火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江西伟隆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章宇在分享中表示:国内高层建筑多、居住密度大,未来门窗主要提升的方向就在于安全、防火、智能等方面。防火窗还细分为隔热防火窗和非隔热防火窗两种,其主要的防火材料就是防火玻璃。现在行业内主流的防火玻璃有夹胶防火玻璃、单片防火玻璃、进口防火玻璃三种,其中进口防火玻璃能够整合另外两种的优点,但价格也较贵。虽然目前防火窗由“强制性”改为“自愿性”,但是同时也强调了“强化火灾事故倒查追责”和“严肃消防执法责任追究”,“完善法律法规”和“强化协同监管”,在越来越强调监督和使用方及购买方追责的管理要求下,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和降低自身风险和责任,对于消防产品需取得认证这要求是十分重要的。面对建筑防火规范的改动,建议房企选择更优质的防火窗产品合作伙伴,并增加项目对于门窗的验收环节。


  优采带来的知识分享永远紧跟潮流、优采组织的交流永远温馨精彩。未来,更多针对精装修、智能家居等潮流部品的课程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为优采商学院的学员们建立不打烊的“充电站”。优采,始于采购,不止于采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