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研两大建筑必备部品 优采商学院合肥站二度开课_新浪地产网

钻研两大建筑必备部品 优采商学院合肥站二度开课

提要: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遇冷,但局部呈现分化的态势,其中合肥无疑就是热点城市的代表。今年1—6月,合肥市住宅投资638.54亿元,增长6.3%,高于全市房地产投资增速5.4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全市的比重为77.1%,较去年同期、一季度分别提高3.9、0.2个百分点。住宅施工面积进一步扩大,上半年住宅施工面积4381.13万平方米,增长4.8%,较去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在市场稳定趋好的大环境下,如何让住宅项目更舒适、更可靠,成为了合肥区域房企的首要课题。

  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遇冷,但局部呈现分化的态势,其中合肥无疑就是热点城市的代表。今年1—6月,合肥市住宅投资638.54亿元,增长6.3%,高于全市房地产投资增速5.4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全市的比重为77.1%,较去年同期、一季度分别提高3.9、0.2个百分点。住宅施工面积进一步扩大,上半年住宅施工面积4381.13万平方米,增长4.8%,较去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在市场稳定趋好的大环境下,如何让住宅项目更舒适、更可靠,成为了合肥区域房企的首要课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房企一同学习新知,掌握市场脉搏。8月10日,优采商学院合肥站在中南集团置地合肥区域公司正式开讲。本次商学院,聚焦在电梯、消防这高层住宅中极为重要的两大部品,来自中南置地、葛洲坝集团、华宇地产、合景泰富、绿都地产、华润置地、金隅集团、金辉集团、文一地产等10余家房企20余位采购精英顶风冒雨参与到了本次合肥商学院的学习中。

优采助力产业链协作  中南置地鼎力支持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华东总监钟建平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华东总监钟建平首先在开场介绍中提到:很高本次商学院能够来到中南置地合肥区域公司,优采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链协作。房地产行业进入了品质时代,这是对房企选择的部品品质的挑战,同时也是房企自身供应链管理体系的挑战。本次的课程主题是由微信群中讨论的热点而产生的。如今住宅不可避免地向垂直高度发展,电梯和消防就成为了开发企业必须重点关注的部品。


中南置地合肥区域公司成本负责人宋检红

  本次商学院获得了中南置地的鼎立支持。中南置地合肥区域公司成本负责人宋检红在中南置地企业介绍中也提到:中南起步于建筑施工,逐渐集合了建筑施工、土木工程、地产开发、园林、教育、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七大产业。中南所有产业的布局,都围绕共筑美好生活。在住宅方面,中南提出了TED社区的概念,打造健康舒适的宜居社区。合肥区域公司未来将深耕合肥,希望与区域内的同行加深交流,共同提升区域的项目品质。

消防与电梯  看两大必用部品如何影响成本

  可靠性和舒适度是购房者对住宅永恒的追求,本次商学院的两位讲师,分享的正是与住宅的可靠性和舒适度直接关联的消防和电梯两大部品。


鼎信消防产品研发总监马忠国

  高层建筑的消防保障一直是守护住户安全的“保护神”,当消防遇到智能又将为住宅带来哪些变化呢?。鼎信消防产品研发总监马忠国在分享中表示:鼎信作为十大消防报警品牌,拥有资助研发芯片、独有TC-BUS总线协议、二线制技术、低功耗技术、智能物联网平台等五大核心科技。其中创新性的二线制技术,不但减少了线材、降低了成本。更能够实现省电90%、延长设备寿命50%、提升系统稳定性等运行性能。是在建筑全生命周期,都实现降耗增效的创新技术。鼎信还建立了BIM产品信息库,让鼎信的产品能够直接运用在时下成为热点的装配式建筑中。同时,鼎信还建立了售前项目评估、方案定制、协助投标;售中技术培训、安装指导、线路检查、现场调试、配合验收、数据备份;售后客户培训、协助维保。在技术和服务两方面为住宅项目的消防系统提供保障。对于产品的可靠性,鼎信还建立了现场透明、制程控制、可追溯化、TQM、制造协同的品质管控体系。为了确保消防产品的运行稳定,鼎信不惜增加成本,以最高的军工规格去对待产品的质管体系。


莱因电梯大客户总监刘刚

  高层建筑都需要电梯,但同样是电梯,商用建筑和住宅建筑中运用的电梯需求却有明显不同。莱因电梯大客户总监刘刚就从多个细节分析了房企在住宅中采购电梯的痛点。他提到:国内电梯市场的增幅持续下降,电梯行业出现产能饱和、技术同质化、价格竞争激烈等现状。但是在价格竞争的同时,有远见的电梯企业已经开始关注电梯的定制化,包括基本参数、配置、轿厢装潢等方方面面。电梯的规格与成本息息相关,选择合适的规格是控制成本的首要环节。例如住宅电梯的常规载荷在630-1000KG,而商用电梯就需要800-1600KG。不同建筑类型,对于电梯需求也会有不同的侧重。住宅项目中,就会更关注电梯的运力、装潢和稳定舒适;医用电梯则更关注可靠性、响应速度、无障碍设计。除此之外,电梯的功能配置、施工质量、安全便捷性、售后维保、装潢装饰也会直接影响采购成本。对于房企的采购而言,以设计选型的标准化控制电梯产品成本;以合同标准化控制财务成本;以工程标准化提升工程质量就能够确保住宅项目拥有舒适可靠的电梯部品。


  2019年优采商学院带来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越来越多的课程和课题都是从开发商之间的交流与需求中讨论出来的,更贴近房企的聚焦点。未来,更多针对精装修和装配式的课程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为优采商学院的伙伴们带去更多设计与智能的畅想。也欢迎各大房企提出自己采购中的疑惑,为商学院的课程选择提供参考。优采,始于采购,不止于采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