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商学院天津开课 聚焦房屋产品力重塑_新浪地产网

优采商学院天津开课 聚焦房屋产品力重塑

提要:2019年8月3日,优采商学院天津站在融创星耀五洲开课,来自融创中国、碧桂园、鸿坤地产、新城控股、中建地产、金科地产、首创经中、天房集团等10余家房企的采购精英,深度学习智慧消防、建筑钢管、家庭饮水系统等品质人居的配套部品,参观融创星耀五洲样板间,提升采购知识,把握房企产品力趋势。

  几天前,国家再次重申“房住不炒”的长期定位,并释放“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明确信号,表明了让房屋回归居住属性的决心。这意味着下一阶段房企角逐的新战场,将越来越聚焦品质人居,重塑房屋产品力成为赢得市场的核心元素。

  2019年8月3日,优采商学院天津站在融创星耀五洲开课,来自融创中国、碧桂园、鸿坤地产、新城控股、中建地产、金科地产、首创经中、天房集团等10余家房企的采购精英,深度学习智慧消防、建筑钢管、家庭饮水系统等品质人居的配套部品,参观融创星耀五洲样板间,提升采购知识,把握房企产品力趋势。

  智慧消防改变传统 房企修炼“基本功”

  自2014年起,国家不断推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智慧消防城市级应用遍地开花。万科、碧桂园等大型房企积极部署智慧消防建设,在保障建筑安全、提升建筑品质和降低管理成本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秦皇岛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张卫华

  秦皇岛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张卫华(博客)分享了“尼特云”智慧消防解决方案。据他介绍,“尼特云”有一体化展示平台、消防信息管理平台、消防设施管理平台、大数据这四个系统功能,可提供的解决方案有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消防一体化系统、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系统、小微场所消防系统等。“尼特云”具有内容丰富、低成本、易管理、多接口的平台优势,以及支持多种施工方案、自主研发、可物联网化的硬件优势。此外,智慧消防改变了传统消防服务模式,还可以根据要求进行定制化服务。

  张卫华总结道:“‘智慧消防’实现跨区域、跨项目集中管理、实时监管,提供大数据警情分析报告、火灾研判预警报告、火灾应急预案处理,有助于房企修炼‘基本功’。”

  高标准引领品质钢管 延长建筑寿命

  钢管作为建筑的“血管”,其使用质量直接影响着建筑寿命。近年来,中国尊大厦、首都国际机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张家口冬奥会场馆、上海世博会等标志性重点工程中,均应用了友发品牌钢管。这份实力源于对每一道产品品质的高标准与责任心。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泓影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泓影用一组组数据为大家剖析:一支好钢管,需要经过47道工序392个标准控制环节;国标对壁厚的要求是标准的正负10%,而友发内部标准是正负3-8%,避免下差过大,大幅降低安全隐患;上锌量是镀锌管重要的指标,为保证钢管每平方米都达到300克的国标,友发内部执行340克,仅此一项,每年成本增加2亿元;配备496位专检人员,100%人工检验,而同等产量采用巡检的企业只需80人,相差6倍。

  数据不胜枚举,于泓影坦言:“责任应该是以良心为底线。当出现纠结的时候,我会想,如果是一支不好的钢管,我自己家会不会用?如果自己家都不用,就不应该给客户用。友发钢管集团强烈的责任感,驱使友发不断变革,以满足客户不断提升的新要求。”

  家庭饮水系统新趋势  配套健康生活方式

  新消费观念升级下,品质人居不仅是打造高质量百年建筑,还要满足家庭健康生活需求。人们对用水安全便捷的追求和对高端生活方式的向往,吸引了房企对家庭饮水系统的热切目光。

高仪(上海)卫生洁具有限公司的设计顾问陈海萍(右一)

  来自高仪(上海)卫生洁具有限公司的设计顾问陈海萍分享了高仪波蓝家庭气泡水系统:通过一体化家庭冷水器和碳酸化系统,能够在厨房龙头直接接取新鲜的冷水和过滤水,并可按个人口味决定碳酸化程度。课程现场,陈海萍直接对着展示台介绍构件与原理,还邀请学员们体验以气泡水为基础调制的各色美味饮料,品尝产品的纯净舒爽口感,赢得了学员的赞叹。

学员接取气泡水和调制饮品

  学员参观样板间 感知融创产品力

  此次优采商学院得到了融创中国的协办支持,上课地点落址融创星耀五洲。融创星耀五洲项目,坐落于天津城区与滨海新区黄金走廊交界处,距离天津市外环线直线距离约19公里。

  据融创星耀五洲精英置业顾问孙状介绍,该项目是以国际视野及标准打造的湖居生态之城,保留了7000亩浩瀚原生湖面,星罗密布104座岛屿,建造8大主题公园、6大城市地标,涵盖高端酒店会所、艺术展示殿堂、文娱表演中心、社群活动中心,集健康、颐养、宜居、度假、休闲、运动为一体。

融创星耀五洲精英置业顾问孙状

  之后,学员们前往参观融创星耀五洲的两处样板间,分别是252㎡四室三厅两卫的两层独栋别墅和125㎡三室两厅两卫的高层住宅,从装修设计、空间布局、建筑部品、家居陈设等方面直观感知融创的品质、匠心和产品力。

学员们参观样板间

  2019年,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课程已经过半。优采商学院将继续聚合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持续关注装配式、定制精装、被动房、工业化内装、商业地产等房地产新常态之下的热点话题,推出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为招采双方拓展新的思路和方向,推动房地产产业链健康发展,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