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严全:坚持“两点”定位 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_新浪地产网

尹严全:坚持“两点”定位 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

提要:  8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东原集团协办,聚焦西南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举办,来自东原集团、蓝光地产、卓越置业集团、华侨城、成都朗基建设、绿城、中交地产、重庆海投建设、世茂房地产、雅居乐、俊发地产、新力地产、成大置业、华商基业、铁建置业、蓝润地产、明发集团、重庆光宇集团、中鹏实业集团、澳维实业、重庆铁建、首钢地产、重庆新希望、新华立地产、重庆金辉长江、山东莱芜城发集团、重庆千山房地产、曙光工业园、逸合实业以及远洋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探秘亚洲顶级悬崖会所——印江洲,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探讨西南城市群新时代发展模式。

  城市群是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其中,以成渝经济带为核心的西南城市群在中国经济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而重庆作为西南重镇,区位优势突出,承担着西南崛起的重任,也是诸多品牌房企西南布局的战略要地。西南城市群“朋友圈”抱团发展,重庆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房地产市场如何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应如何把握机遇?

  8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东原集团协办,聚焦西南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举办,来自东原集团、蓝光地产、卓越置业集团、华侨城、成都朗基建设、绿城、中交地产、重庆海投建设、世茂房地产、雅居乐、俊发地产、新力地产、成大置业、华商基业、铁建置业、蓝润地产、明发集团、重庆光宇集团、中鹏实业集团、澳维实业、重庆铁建、首钢地产、重庆新希望、新华立地产、重庆金辉长江、山东莱芜城发集团、重庆千山房地产、曙光工业园、逸合实业以及远洋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探秘亚洲顶级悬崖会所——印江洲,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探讨西南城市群新时代发展模式。


  本次大会上,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尹严全做了致辞,以下是会议实录:

  尊敬的房地产协会,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中国房地产行业百强优采供应链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首先我谨代表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对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重庆房地产开发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目前,我国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就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更是为了房地产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要求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建设“两地”的基础上,实现“两高”目标即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整体呈稳中有进的态势。目前企业数量保持稳定,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建设规模稳健增长,商品房品质逐渐提高,开发结构加快优化,高质量发展稳妥推进。

  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稳中求进,全市有260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重庆营业资质60多家,说明重庆开发企业的素质在不断的提升,同时市场开发规模在稳健的增长,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2127.9亿元,同比增长8.1%,新开工面积364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5%,保持了房地产开发稳定的行业格局,维持了房地产市场健康的发展态势。

  商品房的质量在稳步提高,开发结构加快优化,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重庆房地产开发协会在7月5号首次举办了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大会,我们请了专家和开发协会的老总共话重庆房地产行业如何走向高质量的发展。

  在当前改善性住房需求渐成主流,购房者心理预期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全市智慧小区建设开创新局面,精装修住房踏上新征程。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成功打造智慧小区项目100余个,总建筑规模接近1700万平方米,在精装修领域,除了坚持不懈的万科、恒 大以外,最近两年,如龙湖、华宇、旭辉、绿城、中海、凯德、中国铁建、香港置地等一批企业不约而同地加大了在精装修方面的投入,因此对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建筑材料、施工工艺、设备安装、物业管理以及社区运营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将为房地产供应链相关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和挑战。在行业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房地产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除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上下功夫之外,房地产供应链企业更是要注重技术革命、产品创新,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行业需要,助力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

  中房协优采平台作为大数据云平台,秉承“让建筑更美好”的理念,借助互联网发展大势,整合行业土地、项目、招投标等各种信息、数据,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促进房地产业上下游供需双方在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交流交易联动,实实在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项目质量。

  今天,行业内重量级专家齐聚一堂,将从不同角度作主题演讲,讨论行业新的发展理念和创新性发展思路,探索行业发展路径。我们相信,专家们即将发表真知灼见,对促进我市房地产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必将大有裨益。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