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坤总裁袁春将于近期离职_新浪地产网

鸿坤总裁袁春将于近期离职

提要:总裁袁春离开鸿坤似乎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第一财经获悉,袁春将于近期办好手续离职鸿坤,而其下家是否为所传言的旭辉,则未有定论。

  总裁袁春离开鸿坤似乎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第一财经获悉,袁春将于近期办好手续离职鸿坤,而其下家是否为所传言的旭辉,则未有定论。

  作为房地产行业较为有名的职业经理人,袁春职业生涯最高光时刻是在龙湖,其2010年加入龙湖,从龙湖杭州总经理开始,用了仅8年时间做到集团副总裁。业内对其评价是能力高、性格耿直。在服务龙湖近8年时间内,袁春见证了龙湖从百亿冲向千亿的全过程,但他选择在2017年12月1日宣布离职龙湖,去往北京一家小型房企鸿坤任总裁一职。

  袁春的到来,承载着鸿坤的“千亿梦”。然而两年过去,鸿坤的销售额仍然徘徊在百亿规模。2018年鸿坤仅在河北承德新增一宗土地,且从目前鸿坤项目分部区域来看,主要集中于北京周边。从2017年开始,环京市场面临新一轮严格限购,导致相关项目去化缓慢,累及各家房企销售。袁春率领之下的鸿坤并未如期实现自己的千亿梦想。

  这或许是袁春离职的原因之一。事实上,袁春离职鸿坤的传言早在2018年底就开始流传,8个月后终于坐实。

  事实上,袁春离职在半个月前已可见端倪。彼时鸿坤原营销总经理孙霞于7月中旬回归鸿坤,这位女将于2015年追随毛大庆(微博 博客)加入鸿坤,一直负责营销事务,而在袁春到来之后的3个月后离职。

  据悉,孙霞回归鸿坤后的职位是办公室主任,系集团层面管理层,主要负责集团品牌和战略。据接近鸿坤的内部人事表示,由于孙霞此前一直负责营销方面工作,且在万科时代就操盘长阳半岛这类百亿级大盘,未来可能还会接手营销工作。

  除了“老鸿坤”的回归,“老龙湖”人的离职也堪为佐证,曾被袁春从龙湖带来的李君和宋友强目前都已经离开鸿坤,李君在职鸿坤时曾任上海公司总经理,而宋友强则为集团副总裁。

  市场消息显示,袁春的下一站是旭辉,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旭辉方面的确认。

  袁春与旭辉的缘分也不是空穴来风,据接近旭辉人事透露,旭辉高层目前表态为“还在谈判”。

  2018年,旭辉实现合约销售额1520亿元,同比增长46.2%,超额完成1400亿元目标,而2019年起目标是1900亿元,增长率25%。近几年来,旭辉的业绩始终保持稳健甚至是高速增长,然而其北京区域表现差强人意。

  从2017年326政策实施以来,北京旭辉表现如过山车般下滑,积压了大量的商办成为压垮北京旭辉的最后一根稻草。2016年北京旭辉的业绩贡献率为16.5%,到了限购开始的2017年,其贡献率下滑到了4.9%,业内传言称,业绩一度导致了该公司北京区域总经理孔鹏的离职。2018年,北京旭辉销售额118.4亿元,占比7.8%,比例仍然较低。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鸿坤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鸿坤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