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树设计作品:让身心重返自然:鸿坤,葡萄酒小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源树设计作品:让身心重返自然:鸿坤,葡萄酒小镇

提要: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葡萄酒文化,还可以亲手采摘新鲜葡萄,和酿造师体验酿造过程的乐趣,味蕾上的绽放更是不需赘述。

  项目名称:鸿坤·葡萄酒小镇

  建设单位:张家口艾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鸿坤地产)

  项目地点:张家口怀来县艾伦酒庄

  设计单位:R-land源树

  鸿坤·葡萄酒小镇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水库南岸,距北京市区80多公里,远离尘嚣,亲近自然,是闲暇时与家人朋友一同游玩的好去处。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葡萄酒文化,还可以亲手采摘新鲜葡萄,和酿造师体验酿造过程的乐趣,味蕾上的绽放更是不需赘述。

  鸿坤·葡萄酒小镇与世界著名葡萄产地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一样,地处北纬40度附近是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具有得天独厚的纬度优势;专门从法国、意大利、德国引进的优良嫁接苗木,有赤霞珠、西拉、雷司令、霞多丽等国际优良酿酒葡萄品种及小芒森、紫大夫、泰纳特等特有葡萄品种;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建立的葡萄酒庄园:艾伦酒庄,共同奠定了小镇高品质的基调。

  伯格广场  宾至如归

  步行未近,就感觉到一种褪去繁华,素净雅致的氛围。入口处的拱形和大坡度设计,门襟恢胎给人以磅礴之势,尤其在夜晚的灯火辉煌中,给人一种明快的温暖,就像家的感觉。广场上两条铁轨并行着延伸向远方,坐上火车,就会载着你踏上一场梦幻之旅。


  庄园大道  心随意动

  行进在庄园大道,两边白杨压不住海棠,挺拔的身姿无法遮挡花团锦簇,但最惹眼的还是大片大片的葡萄藤,漫无边际却排列整齐,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即将开拔。笛声悠扬,火车停靠在卡波尔桥边,走过这座象征成熟和收获的拱桥,就到了酿造岁月的艾伦酒庄。

  艾伦酒庄  中情西韵

  这是一座融合中西风格的建筑,明晰的线条,优雅的格调,营造了一种舒适的空间属性。品酒活动、社交宴会,在这里你可以远离城市的孤独感,敞开心怀、恣意畅饮;葡萄美酒夜光杯,任由思绪翻飞,给紧绷的神经一个松绑的机会。

  拾阶而上,二楼的平台被装饰的温馨而浪漫。极目远眺,没有任何遮挡视线的建筑,在这里看落日,自然是“一溪绿水皆春雨,半岸清山半夕阳”。又或者回望来时的路,心境是不是有了一丝松动,就这样放松下来吧,尽情享受当下。

  钻石漫步  宁静致远

  去往庭院的方向,有这样一条小道,迂回而入,迤逦而出。漫步其中,鼻息着花草的芬芳,耳闻着婉转的鸟叫,目视着自然的风光,种种感官体验营造了“曲径通幽,花香木深”的诗意境界,移步异景,渐行渐远的同时内心灵性的部分也渐渐滋长,人与自然的距离反而更近了。

  船说庭院  离尘静居

  样板间坐落在一处高地上,视野开阔,透过树叶的间隙可以看到远处的湖面如何被风吹皱。庭院与外界的连接是以台阶为媒介,迈步而上的同时,也把一天的烦恼尽抛身后。

  在这里你可以有一处院子,院子里有一方属于自己的锦绣花园,可以闲适地坐在秋千上,看庭前花开花落花满天,望天际云卷云舒云飞扬,多惬意的生活。透过窗户,蓝天白云、远山艳阳、平湖秋月都成了一幅幅天然的水彩画,装饰着静谧的梦。

  阳光农场  群山回唱

  木栅栏围起来一片草场,就成了我们的农场,简单到触手可及。红红的圣女果让人垂涎欲滴,花椰菜像个胖娃娃,空气里蔬菜的清香,是绿色健康的味道。

  当我们回忆童年时,我们记得哪些?建给孩子的树屋,唤起了多少人童年的梦。阳光农场能给与我们的是自然,是健康,更重要的是单纯的欢乐。

  栈道湖灯  垂钓时间

  人作为一根会思想的芦苇,梭罗说过一句话:“时间只是我垂钓的溪。”愿你在这里饮得更深,获得自由向上的生长力量,赋予生命别样的韵味。

  走惯了红尘路,不如来这里闲步青云。煮酒论江湖,事了拂衣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源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源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