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副总裁袁春的离职与鸿坤的1000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龙湖副总裁袁春的离职与鸿坤的1000亿

提要:临近年底,品牌房企开启人事变动。11月6日,龙湖内部传出消息,龙湖集团副总裁袁春将于近期去职,下一站将以总裁身份全面接手鸿坤的地产业务版块。

  临近年底,品牌房企开启人事变动。11月6日,龙湖内部传出消息,龙湖集团副总裁袁春将于近期去职,下一站将以总裁身份全面接手鸿坤的地产业务版块。

  袁春在龙湖集团已八年,现任龙湖集团副总裁,投资委员会委员,分管集团品牌及营销部及客户与市场研究部。业内人士普遍对袁春很是认同,能力、情商突出,加上“副总裁”的职位,这让人联想到前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微博 博客)(微博 博客)。

  巧合的是,毛大庆现任鸿坤集团高级合伙人、执行董事,不过,毛大庆虽在鸿坤任职,但是他的精力主要在优客工场,坊间有消息称,毛大庆每个季度只去鸿坤开一次会,并且,毛大庆已形成其个人强大的“IP”,这甚至超越了鸿坤的品牌影响力。

  从鸿坤集团的官网显示,赵彬任集团董事长,亿润投资集团董事长、鸿坤文旅集团董事长,朱灿任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地产基金公司总经理,鸿坤文旅集团(筹)总经理、特色小镇发展公司总经理,二人也都是鸿坤集团高级合伙人,但是,综合鸿坤近两年的动作来看,鸿坤的发展并不大。

  在《201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的排行中,鸿坤集团仅仅位列103位,销售金额154.2亿元,这与其业内的知名度并不相符。

  不管是在业务线发展上,还是在管理层架构上,鸿坤是时候寻找袁春这样的管理型人才了。

  但是,据相关媒体报道,袁春如果到鸿坤地产,新使命十分艰巨:至2023年,做到1000亿。

  

  一份数据显示,从2013年60亿的销售业绩到2014年158亿的目标,鸿坤集团2014年的业绩确实让业界经验,但后来也再无如此跨越式增长。如今,从2016年的154.2亿到1000亿,鸿坤仅给了袁春六年的时间。

  近几年,鸿坤集团“创新型城市运营商”发展模式,不仅仅是做传统地产的开发,而是通过大地产、大金融、大文旅三大业务的协同,涉及商业地产、产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基金等板块,此外,物业服务也是鸿坤集团的重要内容之一。

  多元发展、重运营,这是房地产转型升级后开发商的惯用战略,但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不同企业,不同的发展结果。

  自2011年起,鸿坤已集中在承德、涿州、廊坊、香河、张家口、怀来、武清、宝坻、团泊、蓟县等“环京地区”布局。 在拿地方面,鸿坤也均是在环京区域发力。不过,随着京津冀竞争的开发商增多,鸿坤目前将触角伸向全国,但目前并无明显进展,整体节奏缓慢。

  但是,鸿坤在深耕15年的西红门地区的发展却值得研究,鸿坤还提出“西红门模式”,其意将西红门打造成都市圈运营能力的典型样本,同时企业投资也覆盖商业综合体、社区商街、商务产品、产业园区等领域,打造鸿坤中心、鸿坤广场(资料、团购、论坛)、鸿坤·新都荟(资料、团购、论坛)、鸿坤谷四大商业地产产品线。

  或许,鸿坤凭借其金融力量,未来,“西红门模式”或成为袁春完成1000亿销售额的关键。

关键词:

龙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龙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