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建筑防水协会换届:柳志国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李莉当选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_新浪地产网

辽宁省建筑防水协会换届:柳志国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李莉当选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提要:防水事业必须以产品质量作为防水行业发展的根本。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通过宣贯产业政策等一系列活动,加强辽宁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的提升,为建筑防水行业的公平竞争构建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为辽宁省防水事业转型与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为振兴辽宁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依托地域特征、区位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战略,推进建筑防水企业向高端化、优质化、环保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2019年正值辽宁省建筑防水协会成立十周年,6月18日上午,辽宁省建筑防水协会2019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辽宁沈阳召开。会议以“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十年来辽宁建筑防水行业在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绩和成果,共探未来辽宁省建筑防水行业发展之道。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处处长柴志仁、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防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曲慧、中国建材苏州非矿院防水材料设计研究所所长沈春林,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河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杨际梅,吉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宫安,黑龙江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李瑞秋,四川省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李岩,天津市建材业协会建筑防水专委会秘书长张秀香,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胡刚、秘书长倪向忠,辽宁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福义,辽宁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柳志国、常务副会长李莉,以及辽宁防水企业代表、媒体等2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宪明主持会议。

  柳志国

  柳志国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防水事业必须以产品质量作为防水行业发展的根本。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通过宣贯产业政策等一系列活动,加强辽宁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的提升,为建筑防水行业的公平竞争构建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为辽宁省防水事业转型与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为振兴辽宁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依托地域特征、区位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战略,推进建筑防水企业向高端化、优质化、环保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李莉

  李莉副会长在辽宁省建筑防水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第二届理事会在协助政府部门制定相关产业政策、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组织编制相关标准、推动科技创新、开展防水施工培训、组织技能大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搭建产供销平台、组织企业参观学习参展、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认定等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近年来,辽宁防水企业在质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环保与节能改造、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经过持续的质量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辽宁防水企业正朝优质化、环保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郑宪明

  郑宪明宣读了审议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的议案。柳志国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李莉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做了建筑防水行业发展趋势及探讨。他表示,推动打开需求侧天花板,推进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提升,这是全产业链质量提升重要一环。加快编制全文强制国家标准《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技术通用规范》,提高防水设计使用年限、提高防水设防要求、提高防水定额标准和工程造价,能够扩大市场高品质有效需求。他进一步指出,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应该要提高技术装备水平,提供满足建筑设计使用年限的各类高品质防水产品和系统,产品的耐久性和系统的可靠性是关键。他鼓励防水领军企业率先承诺产品质量最低保证年限。他同时表示,国家现在正在制订行业技术法规全文强制防水工程通用规范,制订各类建筑最低设计使用年限,制订相应的防水设防要求,防水工程定额和工程造价的制订也要跟上。要取消最低价中标,轻企业资质,重个人职业技能,引入工程保险机制。他鼓励大企业率先承诺工程质量最低保证年限。

  柴志仁

  柴志仁处长作辽宁省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辽宁是我国防水材料生产的主产区之一。“十二五”初期,全省共有防水卷材获证企业140家左右,而到目前,全省建筑防水卷材获证企业104家。虽然企业总数在减少,但行业总产量不断增长,企业平均产值增加明显,行业集中度有所上升。柴志仁表示,今年辽宁省加大了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管工作。以防水行业为例,今年就撤销了10多家企业的生产许可证,撤证率在22.7%。

  2019年,省局将组织各市局对辖区内防水卷材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其中省局随机检查5家。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部署80批次,本次监督抽查范围覆盖防水卷材产品生产企业和流通市场,每个领域产品抽查比例各占50%,同时,采取抽检分离、盲样检验、生产流通互交验等工作方式,切实保证监督抽查结果公平公正。目前,已完成抽样72批次,检验机构正在开展检验工作,预计全部抽检工作将于7月下旬完成。

  曲慧

  曲慧主任表示,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升是建筑防水工程质量提升的保障。净化市场环境是当务之急,需要防水人的共同努力。材料供应商应加大对经销商的技术支持。她强调,不是有施工资质了,就有了专业化水平,必须有专业化的队伍。施工企业要加强专业化范工队伍的建设,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创建自有技术,提高防水专业二次设计水平。实行防水专业二次设计是一项在行业中极具意义且十分迫切的做法,应在防水行业中广泛开展与应用。

  瞿培华

  瞿培华会长分析了南北防水特征,并分享了他的从业思考。地理环境、气候、人文、建筑结构的不同,导致南北防水的差异性。气候环境、地理条件是影响工程防水的最主要自然因素。南方多雨多台风地区屋面和外墙发生渗漏水的机率明显增加。我国黑吉辽寒区幅员辽阔,工程设施规模巨大,气象条件复杂多变,由极端寒冷气候所产生的工程冻害与地质灾害频发,防水的耐久性面临严峻挑战。在他看来,防水造价与经济的发达与否不成正比,防水企业应该要认清这一点。

  沈春林

  沈春林教授介绍了外露维修防水材料、种植屋面耐根穿刺防水材料、非固化防水材料、聚脲防水涂料、防水密封材料、堵漏灌浆材料、喷涂橡胶沥青防水涂料、高分子防水材料、无机背水面防水涂料、刚性结构自防水材料等十大类新型材料,并给出了发展建议。

  此外,会上还对行业发展十年来的突出贡献、领军企业、创新防水企业等进行了表彰。

来源:中国防水报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辽宁  防水  

辽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辽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