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知下一个未来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聚焦装配式内装_新浪地产网

探知下一个未来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聚焦装配式内装

提要:4月27日,第四季优采商学院北京班再次开课,汇聚碧桂园、华夏幸福、旭辉、鸿坤、和昌、远大、京汉置业等30多家品牌房企的采购高管学员,学习新风系统前沿科技、装配式内装的技术与建造流程,参观装配式内装行业领军企业和能人居科技的装配式内装样板房,一线感知装修产业未来发展。

  随着国家对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发力,作为装配式建筑重要分支的装配式内装行业,正在改变传统装修方式。这种迭代转型的生产力受到各方关注与认同,不断有新生力量加入这个赛道,下一个未来市场愈发清晰。

  4月27日,第四季优采商学院北京班再次开课,汇聚碧桂园、华夏幸福、旭辉、鸿坤、和昌、远大、京汉置业等30多家品牌房企的采购高管学员,学习新风系统前沿科技、装配式内装的技术与建造流程,参观装配式内装行业领军企业和能人居科技的装配式内装样板房,一线感知装修产业未来发展。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开课现场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北总经理贾玉鹏主持

  精装项目标配新风系统  AI宅引领未来趋势

  随着人们对室内空气质量的普遍关注与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加剧,新风系统在地产项目中的应有配套日渐增多,成为精装住宅的卖点之一。据统计,2018年房地产精装修渠道新风系统配套规模达74.9万套,同比增长34.2%。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睿赛总经理吴光雨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睿赛总经理吴光雨,向各位地产学员分享了中科睿赛的全屋净化新风系统技术。他介绍道,新风净化涉及流场计算、全屋净化、PM2.5净化、VOCs净化、微生物净化、臭氧净化、全热交换、污染物监测、工业设计与安装设计这十项技术。其中,值得重点关注的流场计算技术,在保证风量的前提下,能将主管道的孔径压缩到110mm,而其他厂家均为160mm,最大化地降低对建筑的破坏。

  此外,他提出了未来技术趋势“AI宅”。中科睿赛引入科学的数据算法,基于人对健康空气、噪音、温湿度的需求,合理调整内外循环,实现分钟级高精度,日均提升用户舒适度30%以上,节能25%以上,打造出人工智能新风空气系统。

  装配式内装变革装修方式和能重构装修产业链

  所谓装配式装修,就是采用干式工法,将工厂生产的内装部品,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与传统装修方式相比,装配式装修是装修建造方式的深度变革,发生了从繁复的工程组织到工厂生产、从多专业协作到流程化安装、从流程变化导致的工厂角色变化等革新。

  和能人居科技是中国首家从事全屋装配式装修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中国装配式装修最大体量的工程实践者。在和能公司总部,学员们依次参观了三套不同档次、风格的装配式内装样板间,直观感受前沿材料与工艺成果。

学员们参观装配式内装样板间

  参观之后,和能人居科技设计院业务部总经理赵盛源从装配式内装修技术与建造流程再造的角度深入分析,为参观过程中学员产生的诸多问题解惑。

和能人居科技设计院业务部总经理赵盛源

  他介绍道,和能的核心研发思想和产品理念是研发可实现干法装配的材料,并系统开发产品构造。在材料选择上,以水泥基和金属基为原材,防水防火,方便运输和重复使用;在工艺优势上,不破坏原结构,易翻新维护。目前,装配式装修系统解决方案,涵盖了集成式厨卫、给排水、强弱电、地暖、内门、照明等全部内装部品,基本实现了SI体系的目标要求。

  在建筑工作流程方面,传统装修流程按进度可分项,装配式建筑则是前置技术策划,协同要求与集成度高,部品模数提前植入。在建造招采流程方面,传统装修招采对设计、方案、技术、清单的确定无直接影响,而装配式招采需要各个环节的高精度匹配,招采全程参与图纸阶段。

和能人居科技集团副总裁刘云龙

  和能人居科技集团副总裁刘云龙表示,和能装配式装修引领装修产业链重构,大幅提升了经济效益和交付能力:一是速度快,以2000户项目为例,各楼同步施工,4个月即可竣工;二是费用低,实现节约工费60%,现场管理及措施费节约60%;三是大规模交付,能够支撑10000套住宅同时交付。

集体合影

  2019年,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新学期课程已经开始。优采商学院将继续聚合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持续关注装配式、定制精装、被动房、工业化内装、商业地产等房地产新常态之下的热点话题,推出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为招采双方拓展新的思路和方向,推动房地产产业链健康发展,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