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协调查智能马桶盖消费趋势 安全问题是焦点_新浪地产网

北京消协调查智能马桶盖消费趋势 安全问题是焦点

提要:智能马桶盖以其便捷、舒适、卫生等特点,受到市场的青睐。但部分生产企业的规模和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给消费者的选购和使用带来困惑。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委托北京金鼎影响力市场调查中心开展了智能马桶盖消费趋势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智能马桶盖接受度较高,安全问题仍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智能马桶盖以其便捷、舒适、卫生等特点,受到市场的青睐。但部分生产企业的规模和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给消费者的选购和使用带来困惑。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委托北京金鼎影响力市场调查中心开展了智能马桶盖消费趋势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智能马桶盖接受度较高,安全问题仍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本次调查采取网络问卷调查方式,共计收回有效问卷3108份。调查结果显示,85.78%的被调查者能接受使用智能马桶盖产品。东陶、松下、九牧是本次调查中被调查者选择最多的3个品牌,其次是科勒、箭牌、海尔、东芝、四季沐歌、法恩莎、恒洁卫浴等7个品牌。在10个被调查者选择最多的品牌中,国产品牌有5个。消费者接受智能马桶盖的价格主要在1000元至3000元之间,品质和功能成为购买该商品主要的考虑因素。

  数据显示,被调查者选用智能马桶盖的首要原因是温暖坐圈不冰冷,占比达到67.57%,其次是水洗更卫生,有益身体健康,具有自洁、除臭功能等原因。

  另外,安全问题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出水忽大忽小、忽冷忽热,操作复杂,除臭效果差等问题也是智能马桶盖消费的主要痛点。

  智能马桶盖的座圈加热、暖风烘干、自动冲洗等功能都会涉及水电安全问题。北京市消协提醒消费者,把使用安全放在首位,不要盲目贪图多功能。挑选智能马桶盖时,要看其材质是否添加了阻燃剂,以防止设备因意外引起燃烧甚至爆裂。海淘产品时,需要注意转换电压,同时提前了解售后服务和维权途径,以免产品出现问题后无法维修或退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