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酒店卫生问题:难不成背着卧室去旅行_新浪地产网

人民日报评酒店卫生问题:难不成背着卧室去旅行

提要:卫生和安全本来是酒店最基本的行业标准,然而近年来有关酒店卫生的负面信息不断见诸报端。这种金玉其外却败絮其中的乱象为何总是频频发生呢?

  连最基本的清洁和消毒都保证不了,还让我们怎么信任你、选择你?

  近日,一段关于五星级酒店的客房清洁视频引起网络热议。视频曝光了某酒店“用马桶刷刷杯子”“床单不及时更换”“马桶里洗抹布”等卫生问题。经过调查,当地卫计委确认视频显示的内容属实,并对涉事酒店依法进行处罚。

  不少网友表示担忧:五星级酒店尚且如此,没星的酒店不敢想。有的网友则提出“应对”之策:看来以后要带个睡袋出门。难道真的让我们背着被子去旅行吗?是不是背着被子还不够,还得背间卧室去旅行?

  卫生和安全本来是酒店最基本的行业标准,然而近年来有关酒店卫生的负面信息不断见诸报端。这种金玉其外却败絮其中的乱象为何总是频频发生呢?

  一方面,酒店的卫生管理属于内部闭环运作,是个良心活儿。茶杯到底刷没刷?用马桶刷子还是用什么刷的?酒店的床单、毛巾、浴巾是否换洗过、怎么清洗的?除非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的时候你在旁边看着,否则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另一方面,外部监管不到位、处罚力度不够、违法后果不严重,使得很多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的酒店,靠着虚假的承诺和光鲜的外表蒙混过关。

  每出现一起类似的劣迹,对商家的声誉来讲,都是巨大的打击。曾经入住过的客人不禁感叹“我们怎么这么倒霉”,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以后谁还敢住你这个“马桶刷子刷所有”的酒店?连最基本的清洁和消毒都保证不了,还让我们怎么信任你、选择你?

  确保入住人员的健康权益,让入住客人用着放心、住得顺心,这就需要监管跟上。一个是行业自律,商家要从维护商业根本利益的角度进行自查自纠,加强内部抽查监督。再一个就是,监管部门要做好不定期抽检工作,制定更严厉的惩罚措施,如果发现酒店卫生不达标,不能轻描淡写罚酒三杯,而应根据违反的情节不同,采取摘牌、罚星、上黑名单或者集中向社会公布等方法进行惩治。只有严格的监管措施,才能逼出一个干净的酒店。

  可能有人质疑,这么做是不是太重了?真不重。毕竟,卫生,是一个酒店的底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酒店卫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酒店卫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