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浴巾擦马桶还擦杯子? 五星级酒店卫生“无星级”_新浪地产网

脏浴巾擦马桶还擦杯子? 五星级酒店卫生“无星级”

提要:继“摄像头门”“床单门”“信息泄漏门”后,酒店业又迎来了“杯具门”。14日晚,微博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一段视频,曝光了国内多家知名五星级豪华酒店杯具未按规定清洗消毒、清洁工用具混用等问题。

  文章来源:金羊网

  文化和旅游部责成五省市主管部门调查

  继“摄像头门”“床单门”“信息泄漏门”后,酒店业又迎来了“杯具门”。14日晚,微博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一段视频,曝光了国内多家知名五星级豪华酒店杯具未按规定清洗消毒、清洁工用具混用等问题。

  15日,文化和旅游部表示对此事高度重视,对涉事酒店进行了排查,立即责成上海、北京、福建、江西、贵州等五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曝光

  酒店有卫生隐患

  @花总丢了金箍棒称,“过去6年,我以酒店为家。今天我要告诉你一个在中国酒店业长期存在的问题,波及面接近100%,就连口碑最好的大牌也未能幸免。各集团都有客房清洁程序与卫生标准,国家也颁布过《旅业客房杯具洗消操作规程》,但全行业几乎都没有严格落实,留下卫生隐患。”

  被曝光的酒店包括北京康莱德酒店、北京柏悦酒店、贵阳贵航喜来登酒店、南昌喜来登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上海四季酒店等。

  在长达约11分钟的视频中,这些酒店的服务员或用一条毛巾擦拭杯具、坐便器、浴室和洗手池,或用脏浴巾擦拭口杯,用洗发水浸泡杯具等,甚至还出现服务员从垃圾桶里回收一次性塑料杯盖重复使用的情况。

  为何会拍摄这些视频?@花总丢了金箍棒称,他去年在南京入住一家酒店时,正好看见服务员用浴巾擦拭杯具,那条浴巾自己刚擦完脚,所以买了一款隐蔽摄像头开始拍摄。

  回应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15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旅发委)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14日,网络和媒体曝光了北京王府半岛酒店(5星级酒店)以及3个非星级酒店——北京康莱德酒店、北京柏悦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存在卫生问题,北京旅发委高度重视,决定采取以下措施:15日对4家涉事酒店进行询问警示约谈,要求涉事酒店迅速核实情况,全面自查,如情况属实,要立即限期整改;北京市旅发委请市卫生健康委迅速组织检查人员对涉事4家酒店进行卫生监督现场检查;北京市旅发委将视对涉事酒店的调查情况,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上海市旅游局15日表示,高度关注媒体的报道,正在核实调查。对证据确凿的涉事酒店,将积极协调各相关执法部门予以严处。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称,视频中上海的酒店主要涉及浦东、静安、黄浦三个区,目前该部门已联系涉事酒店所在的三个区卫生监督部门,进一步核查酒店卫生情况。

  福州市旅游委15日下午对涉事酒店进行了现场取证。贵阳市旅游委正在对涉事酒店进行核实调查。

  多家涉事酒店致歉

  目前,已有多家涉事酒店发文致歉。

  15日,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上海四季酒店、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均发布声明称,对于视频所涉事件的发生深表歉意。这些涉事酒店还纷纷表示,对酒店进行内部调查。不少涉事酒店称,将采取必要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15日,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发布声明称,酒店“立即进行了调查,视频中所反映的情况违反了我们的卫生标准。这不符合我们一贯的品质,我们为此真诚道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酒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酒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