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防水品质的力量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考察雨中情_新浪地产网

验证防水品质的力量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考察雨中情

提要:近几年来,防水行业通过供给侧改革发力,以质量提升、满足环保要求、标准提升等为抓手,落后产能逐渐被淘汰、制假造假的逐渐整治。“房地产、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大量市场需求的存在,日渐增加的产量足以被市场消化,正面促使着防水行业合理规划、理性发展、提高效益。”据雨中情董事长耿进玉透露,“近几年,雨中情更是步入发展快车道。集团销售业绩增长幅度持续三年在30%以上,2018年1至9月份,雨中情营业额已过10亿元,2018年全年预期突破16亿。”

  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的典型防水材料供应商雨中情,以民族品牌践行大国智造,通过产品创新、技术迭代、精细化管理,将其打造成为了防水行业的民族领先企业。

  自2000年成立以来,雨中情作为世纪之初防水行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见证着房地产品牌集中度不断提升,防水行业格局日益集聚;亲历了防水企业争相布局全国、质量提升、追求品质的变革。

  10月22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副主任唐茜、华北总监贾玉鹏,与媒体新浪地产(微博)走访了雨中情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咸阳生产基地。参访期间,雨中情董事长耿进玉向优采平台介绍了雨中情的战略布局、工程业绩、发展方向,副总经理耿融、华东运营中心总经理金鹏、市场部负责人王晓华陪同考察;优采团队参观了雨中情咸阳生产基地,现场观摩学习雨中情防水材料的制造体系与施工指导服务体系。

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董事长耿进玉

  在会谈中,雨中情董事长耿进玉向优采团队介绍了雨中情的发展现状,从2000年成立起,雨中情已发展为拥有陕西雨中情、江苏雨中情、兰州雨中情、河南雨中情、上海雨中情等七家全资子公司,一直为客户提供从方案的制定、产品的选择、产品销售、售后服务全套系统化服务。2017年,山东寿光雨中情生产基地开工建设,“扎根西北、精耕中原、布局华东、面向全国”的集团产业布局已经形成。据雨中情董事长耿进玉透露:江苏泰州和山东寿光基地引进两条意大利纳迪尼防水卷材生产线,将进一步优化雨中情的产品结构,强化雨中情在华北、华东市场的竞争力。

  雨中情坚持采用直销模式,直销能从生产、销售、设计、运输等层面最大程度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客户的利益。雨中情业务直销比例高达90%,这也构成了雨中情与其他建筑防水企业的不同。雨中情董事长耿进玉强调:“直销模式最大的优势在于从根源上杜绝了信息不对称容易产生的以次充好及效率低下现象,精准传递和实现服务价值,让利给开发商等终端客户。”

  近几年来,防水行业通过供给侧改革发力,以质量提升、满足环保要求、标准提升等为抓手,落后产能逐渐被淘汰、制假造假的逐渐整治。“房地产、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大量市场需求的存在,日渐增加的产量足以被市场消化,正面促使着防水行业合理规划、理性发展、提高效益。”据雨中情董事长耿进玉透露,“近几年,雨中情更是步入发展快车道。集团销售业绩增长幅度持续三年在30%以上,2018年1至9月份,雨中情营业额已过10亿元,2018年全年预期突破16亿。

  在参观雨中情工厂之时,优采考察团在讲解人员的陪同下,对雨中情生产基地展厅、实验室、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进行参观,通过现场讲解和提问,对雨中情防水材料的原材料、生产、质量控制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

  经过参观与交流,优采考察团发现,雨中情能够持续在市场份额中保持领先并不是偶然,对整个产业链质量的严格管控、管理精细化程度都可以称作是防水行业当中的典范。

  肩负“水过无形,善防有道---让千家万户风雨无忧”的企业使命,为了保障雨中情防水材料出厂高品质、质量零投诉。雨中情讲解员表示:“具体到原材料检验员,雨中情要求对每一批原材料进行小范围试验,试验成功后再投入到生产;具体到实验室质检人员,不仅将质检内容种类进行横向、纵向分类,还明确质量反馈要对接到“点”,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具体到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推卷工人,不仅要完成卷材的运输、码放,还要检查防水卷材的外观、重量、厚度,并进行有效管控,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反馈,以便于及时调整生产线,减少次品数量。”

  令人优采考察团印象深刻的是,雨中情咸阳生产基地有一片100平方米的施工服务区域,呈现金属屋面、种植屋面、地下室、卫生间等防水施工需要特别注意的关键节点,一方面,施工区域可以检验雨中情防水卷材和防水材料暴晒的老化程度,验证产品品质;另一方面,雨中情的工程服务人员可以利用施工区做模拟施工,以便更好地为房地产开发商做技术指导。

  考察期间,雨中情董事长耿进玉还向优采团队指出行业还存在原材料上涨压缩利润、房地产高周转需要供应商更高效服务配合、工期紧张、回款周期长等痛点。对此,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唐茜还针对防水行业痛点介绍了优采平台的九大服务体系,并与雨中情防水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达成了高度共识,以期为防水行业高效赋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雨中情  防水  优采  房地产  服务  施工  防水材料  高分子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