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在农业食品行业的利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太阳能在农业食品行业的利用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编译:陈讲运2018/9/12 11:22:55 新浪地产
提要:为农业食品行业生产产品的企业所属的四个工业基地,将成为对太阳能加热能否在该行业获得立足的真正考验。这些公司是SHIP2FAIR的合作伙伴,SHIP2FAIR于4月在布鲁塞尔成立(见图),计划于2022年3月结束。该项目得到欧盟委员会“Horizon 2020”项目的支持,预算约为1000万欧元,其中包括对示范点的补贴。补贴由15个组织组成的财团管理,总部设在几个欧盟国家。

  来源:IMSIA

  为农业食品行业生产产品的企业所属的四个工业基地,将成为对太阳能加热能否在该行业获得立足的真正考验。这些公司是SHIP2FAIR的合作伙伴,SHIP2FAIR于4月在布鲁塞尔成立(见图),计划于2022年3月结束。该项目得到欧盟委员会“Horizon 2020”项目的支持,预算约为1000万欧元,其中包括对示范点的补贴。补贴由15个组织组成的财团管理,总部设在几个欧盟国家。

  

  图片来源: SHIP2FAIR

  “通过安装2.9兆瓦的太阳能热容量,我们期望在我们选择的生产基地实现高达40%的太阳能保证率,”西班牙能源和消费基金会Circe -Research中心的项目经理蒙特塞拉特·拉纳罗(Montserrat Lanero)说。4家生产商SHIP2FAIR公司的合作伙伴分别是:

  l 马提尼和罗西,意大利(酒精蒸馏)

  l 法国ABC工业公司(火腿烹饪法)

  l 葡萄牙RAR集团(糖煮)

  l 西班牙Bodegas Roda(葡萄酒发酵和稳定)

  Lanero解释说:“新的太阳能集热器技术,如真空平板和线性菲涅耳集热器,将在18个月内被使用和监测。”

  

  图片来源:SHIP2FAIR

  将在四个地点建造的SHIP(太阳能工业热利用)系统将作为开发和展示太阳能加热项目成功所需的工具和方法的基础。这些包括:

  l 一个帮助SHIP系统设计的可复制工具,(尺寸,配置,技术选择等)和技术和经济可行性的研究。在另外10个地点,该工具将用于研究热性能和经济因素。

  l 控制工具:易于集成的控制软件,以支持决策者和优化SHIP项目的执行,从工业过程开始设计,继续使用太阳能热能设备和其他现有的热源。

  l 一份名为《整体SHIP指南》的文件,全面介绍了SHIP系统在农业食品领域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设计安装、操作和维护。

  培训和实地考察

  除了准备和测试这些工具外,项目成员还将努力建立能力和提高认识,主要对象是农产品中小企业及其员工以及与SHIP2FAIR合作的研究机构的学生。培训将侧重于实际应用,并包括对作为本项目一部分的设施进行技术实地访问,以及对从这些设施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

  

  插图显示了主要的项目目标:1.SHIP设计工具; 2.太阳能加热技术; 3.工业热利用太阳能集成系统; 4.工厂内部的过程控制集成系统; 5.能力建设

  资料来源:SHIP2FAIR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