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客杨青:新一代装配式太阳能热水器整体解决方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豪客杨青:新一代装配式太阳能热水器整体解决方案

提要:豪客创新的垂直镶嵌一体机继豪客垂直镶嵌式平板太阳能推出后又一项新的技术突破这种太阳能垂直镶嵌一体机,这个太阳能是专门为装配式建筑开发的,就是没有水箱了。这个是检测报告,它的吸热率非常高。它的安装方式一个是墙贴式安装,护栏式安装、墙贴式安装、装配式集成、模块化安装,这个可以实现大容量的供水。

  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根本性的变革,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及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的方向。作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将广泛应用装配式建筑来优质高效地推进城市建设,创造出绿色、智慧、可复制的城市建设“雄安模式”。然而,我国的装配式建筑行业尚处起步阶段,产业链存在信息共享和专业协同程度低等问题,严重制约着生产效率与质量,企业正试图抱团破冰。

  装配式建筑如何破局?前景如何?未来市场到底谁的体系能成为市场主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怎么协作?

  9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与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联合主办,以“专业赋能协同高效”为主题的“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合作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活动组织全国优秀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与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联姻”。众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及京津冀地区优秀装配式建筑开发企业、设计企业、施工企业、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主流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方向。会上,山东豪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青发表了题为《新一代装配式太阳能热水器整体解决方案》的演讲。

  山东豪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青

以下为现场实录:

  杨青: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下午好!我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按。现在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新能源的行业,很多省份在强制推广建筑安装太阳能系统。并且太阳能的能源是取之不尽的,并且对环境友好的。

  城市建筑与住宅向高层、超高层发展,在钢筋水泥铸就的森林城市野蛮生长的过程中,建筑需要呼吸,建筑需要节能。2012年到2017年的5年间,多层建筑以安装屋顶式太阳能热水器为多,阳台壁挂式热水器逐渐成为房企在小高层、高层住宅项目采购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明星产品”。太阳能热水系统在高层建筑的安装,倾斜式的安装有非常多的缺点,遮挡阳光和灰尘,而且非常容易坠落,这个支架两到三年后开始生锈,七八年以后就开始腐蚀了。

  豪客太阳能是以技术为导向的企业,是光热行业内首家成立了“南墙计划”研发中心——研究利用南墙面太阳能的多联控系统,横跨地产、设计、能源利用厂家、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部门,是开展产、学、研的平台、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结合体和践行者。南墙计划也是一个平台,主要是跟各个大学、科研单位和一些设计院在开展科研的平台——以建筑“南墙”为研发中心,把建筑南墙做成一个功能性的南墙,可以听音乐、做太阳能空调、太阳能的新风……从技术层面上讲,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已经相对成熟。

  豪客全球首创的垂直镶嵌式的产品,采用熔点集热板芯为欧美顶尖科技,采用不锈钢吹胀式,集热板芯表面由若干个小的带倾斜角的多棱组成,增加集热面积,换热次数由原先的两次变为一次,换热更快,集热面积更大,寿命更长。这款创新品实际上就是研发中心研发的第一款产品,这款产品的特点是把太阳能从倾斜的使用改为垂直使用,颠覆了包括行业内的很多人对太阳能热水系统的传统认知。从倾斜到垂直,很多人认为太阳能垂直了就改变了自然规律,但是豪客的技术,一个是用两块特钢,把它压合在一起大约是1200个凸起、300个能量行。

  即使是垂直安装,阳光也可以进行折射,集热效果非常好。然而常规的阳台壁挂式平板太阳能前面是一幅铝板,后面是铜板,不仅需要二次换热,而且由于铜和铝是两种材料,在焊接的时候容易出现问题。满足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下安全、美观、高效的基本需求。

  这种太阳能可以为建筑提供九大应用模式:

  1镶嵌式,把太阳能集热器完全镶嵌在墙里面,跟墙融合在一起,安全美观,又可以在高端的小区使用,比如说干挂石材的,可以节省石材的费用。

  2墙贴式,跟墙面平行贴在一起,美观、和建筑物融为一体。

  3 是阳台护栏式,能够替代阳台护栏或者与之结合在一起,这个项目今年在湖北省做了试点,包括中国水电集团湖北省交通厅的家属院做了这个项目,效果是非常好的。

  4窗式,跟窗户的结合,像玻璃一样镶嵌在其中。

  5格栅式,代替部分空调格栅与建筑融为一体。

  6幕墙式,代替幕墙和幕墙结合。

  7 瓦式,把板芯直接地做在屋面上,代替了瓦,因为这个是不锈钢的,非常地牢固。

  8 阳台壁挂式,比较常见预留安装平台与建筑紧密结合。

  9 集中式,利用屋顶面积,集中安装,节约成本。

  面对装配式建造技术趋势,豪客创造性研发豪客创新的垂直镶嵌一体机,可以把整个太阳能的集热系统和整个建筑融合,可以代替墙体、护栏、窗户集成等等,该技术已被住建部列为科技成果推广项目,豪客亦被山东省列为住宅产业化基地。

  豪客创新的垂直镶嵌一体机继豪客垂直镶嵌式平板太阳能推出后又一项新的技术突破这种太阳能垂直镶嵌一体机,这个太阳能是专门为装配式建筑开发的,就是没有水箱了。这个是检测报告,它的吸热率非常高。它的安装方式一个是墙贴式安装,护栏式安装、墙贴式安装、装配式集成、模块化安装,这个可以实现大容量的供水。

  垂直镶嵌的开创者豪客,聚焦房地产工程市场,顺应开发商的需求,2017年12月向全球首发豪客自主研发的“七彩热能膜”创新品。七彩的太阳能集热器,不仅采用红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及多种颜色的高性能选择性吸热膜、亦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所需颜色,使其与建筑外墙颜色相同的产品。除颜色统一外,造型也可以与外墙线条保持统一,垂直镶嵌在外墙内但集热效率几乎不受明显影响。

  豪客是“明日之家”的集成单位, 垂直镶嵌太阳能产品不仅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并连续4年在行业内获得了创新奖,还受到了住建部领导的高度肯定,住建部推广的产品,是入选了多个省市的建筑安装图集。

新浪地产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