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我否定开始陶瓷企业的转型升级_新浪地产网

从自我否定开始陶瓷企业的转型升级

提要:在互联网思维逐渐深入的现在,陶瓷行业都在考虑转型升级,但从哪里开始转,从哪个起点开始升级,相信很多企业都是摸不着头脑,握着以前的经验,看今后的发展,必然找不到转型的出口。

  (来源:中国口碑网)

  在互联网思维逐渐深入的现在,陶瓷行业都在考虑转型升级,但从哪里开始转,从哪个起点开始升级,相信很多企业都是摸不着头脑,握着以前的经验,看今后的发展,必然找不到转型的出口。想要装进一新的水,就要先倒掉原来的水,陶瓷企业要先学会否定,只有先否定,才能重新开始。

  陶瓷企业要有自我否定的勇气

  其实,陶瓷行业的自我否定应该从假设开始,如果没有了现在的资源,没有了这样那样的关系,没有了现在的客户,没有了我们现时正赖以生存的市场,我们怎么办?这个假设说说不难,但做起来却相当不易。它要建立在打破自我感觉良好的基础上,这对那些躺在关系和资源上正舒舒服服赚钱的企业和已经初具规模、业务与人员相对稳定、文化氛围也已初步形成的陶瓷企业来说都会是挑战。因此,必须寻找一个突破口,这一突破口可以是以市场部门为主导,在小范围内先形成共识,以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造一个稳固的支点。也可以进行充分的资料搜集,把握现状,把不需要的、陈旧的观念先摈弃。

  以理解为基础进行重新定义

  定义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每个陶瓷企业都要理解自身的产品、服务、体验究竟能为用户创造什么样的独特价值,理解自身在价值创造的过程中是不是以用户为中心。在价值实现的手段上能否与用户实现双向沟通并使用户参与进来,价值创新的空间在哪里,有了这些理解,我们就可以重新定义客户、用户、市场乃至商业模式。它们与以往的粗放不同,需要切实的数据做支撑,需要以实际的用户需求信息为基础,也需要敏锐的市场嗅觉,这都要求每个陶瓷企业扎扎实实地投入到市场一线中去获取答案,并以价值作为起点,以真正的市场化作为衡量标准。

  陶瓷企业要尽早设计规划

  陶瓷企业要发展,必须要有自身的的设计和规划,而这些都不能再凭感觉、拍脑袋,也不能再摸着石头过河了,要有目标,有指标,有步骤,有方法,有成功或失败预案,自己做不了就找到能做的人或团队参与进来。另外,在以价值为导向的市场行为发生之前,要注意到,员工是价值实现的关键点,不把这一关键点打造成企业与客户的有效链接,所有的执行力都是空谈,这是很多陶瓷企业过去最容易忽略的环节。如果说还有什么资源可以成为陶瓷企业的依赖,那就只有知识与人力,而它们需要企业精心设计与实践,并要使之不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