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七成陶企将在本月底前完成“退城入园”_新浪地产网

夹江七成陶企将在本月底前完成“退城入园”

提要:自夹江政府对城区周边陶瓷企业实施“退城入园”以来,境内甘江镇、甘霖镇、黄土镇、漹城镇一带有关陶瓷企业关停搬迁的话题就未曾中断过。截至目前,除部分陶企向政府申请在9月30日完成退城入园外,约70%左右的陶企业将在6月30日前完成。

  (来源:陶瓷信息)

  自夹江政府对城区周边陶瓷企业实施“退城入园”以来,境内甘江镇、甘霖镇、黄土镇、漹城镇一带有关陶瓷企业关停搬迁的话题就未曾中断过。截至目前,除部分陶企向政府申请在9月30日完成退城入园外,约70%左右的陶企业将在6月30日前完成。

  据统计,甘江镇、甘霖镇、黄土镇、漹城镇境内共有陶瓷生产企业30余家,约占整个产区陶瓷企业数量的38%,是夹江陶瓷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夹江陶瓷产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巨大贡献。不过,由于距城区太近,所以被划入“退城”范围内,不得不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搬迁。

  近日,记者在“退城入园”区域内走访时发现,甘江镇、甘霖镇、黄土镇一带大部分陶瓷企业已经停产。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被划入“退城入园”范围内的陶瓷企业本次停产,将有可能就此关停。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此次停产的陶瓷企业,除华宏、兴泰和、建中、华丽等部分陶瓷企业已经在经济开发区和高端陶瓷园区拿地搬迁外,其他企业都没有入园打算,如果关停后政府不允许生产,那么将就此退出陶瓷舞台。

  “新线将于7月份点火,届时位于黄土镇的老厂将会关停,部分设备将转移安装到新线上使用。”兴泰和负责人陈银风在交流中对记者说,“现在我们所生产的厂是租原美乐陶瓷的,如果‘退城入园’,我们将没有厂生产,迫于无奈在政府号召“退城入园”之初,就在吴场高端陶瓷园区内拿下170余亩地,计划建设两条陶瓷生产线,一期建一条抛釉砖生产线,将于7月份建成点火。

  类似兴泰和所面临的情况,华丽、华宏也同样做出“退城入园”决定。其中华丽已经在吴场高端陶瓷园区拿了一块地计划新建2条薄板砖生产线。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始进入设备签订阶段。

  业内人士表示,夹江政府实施“退城入园”政策的初衷是将城区周边陶瓷企业搬迁至经济开发区和吴场高端陶瓷园区,便于集中管理,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一政策,变相地对产区陶瓷企业进行一场优胜劣汰的洗牌行动。据了解,在“退城入园”过程中,部分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在园区内拿地建厂完成搬迁转移任务,但对于经营状况较差的陶企而言,搬迁转移则是压倒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面对“退城入园”规定时间的逼近,身处退城入园范围内的陶企纷纷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申请,希望能够延长搬迁的时间。其中,记者获悉的就有漹城镇美惠陶瓷向相关部门递交生产到年底搬迁的报告,明珠陶瓷获批不属于“退城入园”范畴,米兰诺(西瓦厂)延长至9月底完成搬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