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业将迎来新变化 或将给陶企带来影响_新浪地产网

运输业将迎来新变化 或将给陶企带来影响

提要:由于瓷砖产品较为笨重,物流成本一直居高不下,2016年,打击超限超载的9·23政策的出台和施行以来,更是使得大宗物流成本急剧攀升。在利润不断压缩的产业形势下,物流成本的提升导致不少品牌附加值不高的陶瓷企业销售半径不断萎缩。

  (来源:陶瓷信息)

  由于瓷砖产品较为笨重,物流成本一直居高不下,2016年,打击超限超载的9·23政策的出台和施行以来,更是使得大宗物流成本急剧攀升。在利润不断压缩的产业形势下,物流成本的提升导致不少品牌附加值不高的陶瓷企业销售半径不断萎缩。

  当前,又一交通运输有关措施即将施行,或对物流业将产生重要影响。

  6月25日,交通运输部在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交通运输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措施。

  据介绍,交通运输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分为2020年和2035年两阶段发展目标,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其中2020年要实现“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圆满完成”的目标。

  为此,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在货运方面,研究制定运输结构调整行动计划,大力减少中长距离公路货运量,增加铁路货运量,包括:

  1、发挥铁路和水运在大宗物资中长距离运输中的骨干作用,加大货运铁路项目建设和投入。

  2、显著提高重点区域大宗货物铁路水路货运比重,提高沿海港口集装箱铁路集疏港的比例。在环渤海、山东沿海和长三角地区,2018年底前,沿海主要港口煤炭集港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2020年的采暖季之前,沿海主要港口的矿石、焦炭等大宗物资原则上主要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

  3、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比2017年明显提高,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也将有一个明显的增长、长三角地区和汾渭平原同样也有明显增长。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提出推进运输方式的创新。加快推进多式联运、江海直达运输、甩挂运输、滚装运输、水水中转等先进运输组织方式,提高运输及物流的效率。到2020年,多式联运货运量比2015年增长1.5倍。

  同时,为完成交通行业污染防治任务,交通运输部还将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船舶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港口设施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交通路域环境污染治理等专项行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