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赞皇要求7家陶企今年年底前完成煤改气_新浪地产网

河北赞皇要求7家陶企今年年底前完成煤改气

提要:6月15日,河北赞皇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赞皇县7家陶瓷企业未按要求进行“煤改气”问题的情况通报》,明确要求,河北赞皇的7家陶企要在年底前完成煤改气。

  (来源:陶卫网)

  6月15日,河北赞皇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赞皇县7家陶瓷企业未按要求进行“煤改气”问题的情况通报》,明确要求,河北赞皇的7家陶企要在年底前完成煤改气。

  根据通报,目前赞皇有7家陶企13条生产线,现在均处于生产状态,使用2段式煤气发生炉生产,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均能实现达标排放。7家企业累计总投资达50多亿元,涉及各层级入股参股投资人(均为当地村民)6000多人,上下游产业链吸纳劳动力2万多人,年工资总额、各类保险达6亿多元,年生产能力近1.5亿平方米,年产值约30亿元,工业增加产值占全县的40%,利税占42%以上,上交税金1亿多元。

  2017年4月,高邑由于环保部检查发现问题被要求停产整改,赞皇也组织7家陶瓷企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保深度治理行动。

  2017年5月23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文件,要求全市建陶企业9月30日前完成煤改气工作。高邑产区的所有陶瓷企业的生产线在随后都完成了煤改气。由于赞皇县是石家庄市唯一不通管道天然气的县,也没有大型的LNG储备站,2017年6月23日,赞皇县向市委、市政府上报了《关于我县建陶行业煤改气工作情况的报告》,由于气源问题,赞皇县9月30日前难以按期完成煤改气工作。

  2018年3月25、26日,5月7日,河北高邑陶瓷企业负责人多次前往河北省政府、石家庄市政府上诉,要求区域所有陶企要求“用煤”、“用气”要统一。他们表示因为煤改气,高邑当地每平方米瓷砖成本与周边产区差价2元多,产品大量积压,部分陶瓷企业已经发不起工资,面临倒闭。

  2018年4月28日,石家庄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了石家庄市陶瓷行业煤改气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高邑、赞皇两县关于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的情况,对全市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进一步作出调整和部署。

  赞皇县在通报中表示,一方面鉴于未通管道天然气的实际,一方面立足当前企业以用煤为主的现实,由环保局负责加强企业排放监管,确保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努力实现超低排放。另一方面,加快谋划和推进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根据天然气项目的建设进度,经过深入调研,已制定了《赞皇县建陶企业煤改气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18年12月31日前,赞皇县7家陶瓷企业完成煤改气工作。

  通报中表示,按照年底前完成建陶企业煤改气任务的总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6月底前,完成规划布局。

  7月底前,一企一策,确定具体改造方案。

  8月底前,完成手续办理。根据各建陶企业提交的改造方案和申请资料。行政审批、发改、环保、安监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陶瓷企业完成技改、环评、安评等各项前期手续,确保建陶行业煤改气工作顺利推进。

  10月底前,完成设备采购安装。按照“煤改气”工艺路线、时间节点、进度安排以及主要设备购进安装计划,驻厂督导组督促企业按照要求完成设备采购、安装等各项工作。

  11月底前,完成设备调试、试生产。加快管道天然气项目建设进度,竣工投用、气源落实后,进行煤改气设备调试、试生产。

  12月底前,完成验收、整改。邀请省市部门、相关专家对企业煤改气工作进行验收,对通过验收的,出具验收合格报告,完成“煤改气”工作;不能通过验收的,及时整改,直至通过验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