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幻走进住宅 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 寻找地产供应链“黑科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让科幻走进住宅 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 寻找地产供应链“黑科技”

提要:谈起“黑科技”,更多地是在科幻电影或技术前沿出现。在银幕中英勇威武的钢铁侠是黑科技,在棋盘上击败人类震惊世界的AlphaGo也是黑科技。但是这些黑科技如何才能出现在现实中,何时才能走进生活改变未来?6月1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隆重举办,与众多房企一同寻找地产供应链中的“黑科技”,让科幻电影中描述的场景走进住宅。

  谈起“黑科技”,更多地是在科幻电影或技术前沿出现。在银幕中英勇威武的钢铁侠是黑科技,在棋盘上击败人类震惊世界的AlphaGo也是黑科技。但是这些黑科技如何才能出现在现实中,何时才能走进生活改变未来?6月1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隆重举办,与众多房企一同寻找地产供应链中的“黑科技”,让科幻电影中描述的场景走进住宅。



住宅“黑科技”  房企已经领先一步

  根据克而瑞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绿地万科保利、中南四家上市房企营业收入合计已经超过1371亿元,房企的集中度在进一步提升。而新一轮房企洗牌进程中,竞争重点已经不再是规模和体量,建造科技、舒适住宅成为了新时代房企间竞争的“胜负手”。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致辞

  对于新一轮的房地产形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中表示:继今年4月采购会面向长租公寓之后,本次采购大会也面向了未来的住宅科技。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离不开住宅科技的发展和运用。住宅市场也进入了产品迭代的环节,只有真正的好房子才能够让消费者买单。领先房企纷纷在住宅科技和智能家居等领域加大了投入,争夺“科技住宅”高地的战役已经打响。创新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优采也一直致力于将优秀的科技带进房地产的未来。

  对于住宅的“黑科技”,其实优秀的房企早已全面关注。碧桂园能够实现高周转,离不开其超前领先的建造科技。在本次采购大会上,绿地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华、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本合约部总经理丁宝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技之路。

绿地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华

  绿地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华表示:绿地集团除了在住宅方面持续发力之外,已经不再是一家单纯的房地产企业,更走向了“上天、入地、出海”的全方面发展,在超高层地标建筑、地铁、地下工程中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绿地集团材料公司的建立,从架构上简化了项目采购的环节,加快了招标采购的流程。在成立1年的时间内,已经实现甲供直采89类、签约116亿元。更通过了集团统筹建立的财务系统,加速了供应商的回款进程,让科技为企业间的合作添砖加瓦。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本合约部总经理丁宝刚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本合约部总经理丁宝刚分享到:金茂对于科技住宅的理解并不局限在技术和产品上,而是“恒温、恒湿、恒氧”的室内环境,一切“黑科技”都是为了实现“恒温、恒湿、恒氧”的目的。例如以毛细管系统为主体的舒适系统,相比传统以VRV空调地暖系统和新风系统实现的室内环境控制,拥有更低的能耗、更地的噪音和更便捷的运行。对于未来,金茂将自己从城市开发商,重新定位为“城市运营商”。智慧社区、金茂智慧云等平台组合而成的金茂2.0体系将深入舒适、能源、装配式建筑等多个方面。

8分钟改变住宅  “黑科技”各显神通

  高周转时代房企更注重产品力,降本增效成为最大需求。开发商都在未雨绸缪,作为产业链的下游,各大供应商也面临着转型的压力。各大供应商带着凸显产品价值的“黑”科技同台竞技,房企采购人变身评委。在8分钟之内,“黑科技”的力量能否打动评委,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上海站上的悬念,绝不亚于同期开幕的世界杯大赛。

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早龙

  正如AlphaGo给人带来的震撼,智能化是“黑科技”的最好表现之一。许多企业就选择智能的“黑科技”路线,变身“钢铁侠”。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智能化产品。青岛鼎信的黑科技利用220V强电防护技术,使得弱电产品与强电产品接在一起,每个节点设备能够抗220伏电压,更为安全。智能交互系统,则能让用户连接系统,自动派单并进行调试。王力的智能门锁更大幅升级了各种便捷开锁方式,提出了意念开门的深度“黑科技”。

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典事业部总经理张民欢

  本次“黑科技”大会另一个主题就是绿色环保,对于建材部品来说,以对环境最小的代价带来产品最强的性能就是对绿色的最好诠释。河南金拇指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元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得佼佼者。金拇指自己生产了高分子自粘胶,成为混凝土结构底板和HDP高分子片材间最环保的串联者。当两者进行破坏,粘胶接触到水不会形成防水层破坏,保证整个建筑结构防水质量。展辰的抗甲醛面漆涂料,为住宅内带去了一台“隐形”的空气净化器,能够净化室内空气,让住宅更环保。

  在许多的科幻电影中,未来住宅中的各种用品都藏于无形,却又随时触手可及。许多企业也依靠自身的“黑科技”力求让未来的场景提前到来。山东豪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让太阳能在住宅中悄然隐身。垂直安装的太阳能产品,不但与建筑融于一体,更美化了建筑外观、确保了住户安全,将“隐身”进行到底。

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清清

  随着房企集中度的提升,高周转带来的压力也让供应商也必须跟上房企不断加速的脚步。在增质提速的过程中,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也研发了自己的“黑科技”。蓝盾升级版的CPC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其中的自粘胶料是蓝盾自主研发生产的。升级版的CPC非沥青基产品浸水剥离强度创新高,抗冲击性能也更加优越。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管廊项目中,就选用了蓝盾CPC非沥青基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作为专供防水产品,见证了蓝盾“黑科技”的速度。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市场总监 邹珍美颁奖

  在激烈的评选之后,广州集泰股份有限公司带来“黑科技”防水密封胶凭借高超的防水性和密封性获得了评审的青睐,更依靠极佳的环保性能和免钉胶80毫升米平方厘米承受26公斤重量的“神奇力量”颠覆了评委的认知。最终在16个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寻找地产供应链黑科技创新典范大奖”。

供需双方对接”  “黑科技”即将走入生活

供需双方对接环节

  在“黑科技”评选结束之后,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的固定环节也如约而至。大发、和昌、奉贤新城、大名城、三盛宏业、和平、朗诗、新城、雅居乐、中南、九龙仓、蓝光、阳光、中梁、旭辉等十余家房企的采购主管,带着各家房企的采购需求与供应商进行了直面的采购对接。在采购需求中,也不乏消防报警、门窗、防水、智能家居等“黑科技”评选中再三出现的行业。房地产企业对于重点创新行业的关注可见一斑,本次采购会上亮相的“黑科技”,或许不久之后就会出现在各大房企的项目之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