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招采新思路 优采商学院广州站再度开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拓展招采新思路 优采商学院广州站再度开班

提要:5月26日,来自恒 大地产、领地地产、佳兆业、雅居乐、龙湖地产、越秀地产、珠江投资、高德置地等广深区域20余位招采经理人齐聚易居广东区域总部会议室,跟随特聘讲师从门窗五金标准化配置、保温装饰板应用到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三个方向拓展地产项目招采中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思路。另外,课程结束后的随堂考试以及评卷答疑也为优采学员的所学加深印象。

  当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居住属性,进入品质人居时代,房企更加关注住宅产品品质,更加关注建筑部品的各项性能,比如外墙的保温隔热、建筑运行能耗等。在这一趋势下,优采商学院再次开班广州。

  5月26日,来自恒 大地产、领地地产、佳兆业、雅居乐、龙湖地产、越秀地产、珠江投资、高德置地等广深区域20余位招采经理人齐聚易居广东区域总部会议室,跟随特聘讲师从门窗五金标准化配置、保温装饰板应用到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三个方向拓展地产项目招采中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思路。另外,课程结束后的随堂考试以及评卷答疑也为优采学员的所学加深印象。

  门窗五金件的合理选择与应用

  据公开数据显示,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40%以上,其中通过门窗流失的能耗占到建筑能耗近一半。五金配件作为门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门窗的抗风压,水密,气密性密切相关,它的优劣直接影响着门窗的节能效果。

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王海刚

  “通过增加配件的数量及提升配件的强度可以提升门窗性能。比如通过限位风撑部件采用限位卡扣和锁闭装置构造限制开启角度,在强风下也能确保窗和使用者的安全;另外在门窗侧边增加中间锁扣、左边增加锁扣或隐藏合页转角位置采用包角形式,提升门窗密封性能及抗风压性能。”本次商学院特聘讲师之一,浙江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王海刚通过具体的方法与案例介绍了如何正确选择五金配件。

  外墙节能新潮流:保温装饰一体化

  建筑外围墙体节能和保温技术的不断提高是实现建筑节能的重要前提。保温装饰板作为一种新型的外墙保温材料,集节能保温、装饰耐候、防火阻燃功效于一体,满足了建筑节能与建筑装饰的需要。特聘讲师厦门固克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百奎在课堂上分享了保温装饰一体化实效价值及市场应用。

厦门固克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百奎

  李百奎介绍,保温装饰一体化契合未来建筑模式新发展,尤其是全砼建筑、装配式建筑,被广泛应用于建筑的内外墙保温与装饰,代替石材、铝板实现幕墙效果,或等效代替传统外保温系统,市场前景广阔。另外,保温装饰一体化代表着工厂成品化,在房地产项目中能有效降低工程差异化,解决外保温系统实效弊端,显著减少现场工序与作业,提升工程效率,节省工期。

  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探讨

  近年来,随着全国各省市全装修、精装修政策陆续出台落地,智能家居也成为房地产商推销住宅产品、提升住宅品质的重要卖点之一。“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还兼备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甚至为各种能源费用节约资金。” 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传播中心主任江常永总结了当下智能家居受热捧的原因。

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传播中心主任江常永

  “随着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商日益重视,智能家居得到广泛应用。但目前智能家居仍存在互联互通难、二次加载难、安装调试难、系统容量有限等问题。智能家居系统的好坏应从产品的稳定性、兼容性、拓展性、多样性等多方面评价。”随后,江常永针对产品痛点,从平台互联互通、语音智能控制、单品接入、批量化调试等角度分享了更节能、更舒适、更安全、更智能的个性化解决方案。课堂上干货满满,让优采学员们再度刷新了对智能家居的认识。

  2018年,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优采商学院步足全国,目前已经在上海、重庆、郑州等地举办多期。每一期商学院聚合了区域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在房地产工程采购的传道授业中拓展新思路,提升新高度,为供需双方在专业方面增添了更多动能,使行业进一步朝着阳光透明公正公开方向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