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墙体杠上 优采商学院重庆二次开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和墙体杠上 优采商学院重庆二次开课

提要:5月19日,来自雅居乐、绿地集团、协信、珠江地产、成都华侨城、两江地产、银翔、新城开发等川渝40余位招采经理人再次齐聚山城,与防水和保温两大行业的特聘导师一起,与墙体杠上了。

  每一次学习,都是为下一个机会做准备。继3月份优采商学院重庆班首次开班后,西南优采精英俱乐部会员们的学习热情持续不减,5月19日,来自雅居乐、绿地集团、协信、珠江地产、成都华侨城、两江地产、银翔、新城开发等川渝40余位招采经理人再次齐聚山城,与防水保温两大行业的特聘导师一起,与墙体杠上了。此次商学院课程,特聘讲师结合了甲乙双方实际项目招采过程中可预见的重点及难点,另外,课程结束后的随堂考试以及试题讲解更是为优采学员的所学加深印象。

地下工程的防水你会做么?

  科顺防水华西大区技术总监孙荣喜表示,由于地下工程使用年限长、质量要求高、工程渗漏无法更换材料等特点,因此,地产工程对于防水材料的型号对应指标均有更高要求。

科顺防水华西大区技术总监孙荣喜

  从地下工程常用的标准到防水卷材的选用,从施工法的构造到施工顺序,孙荣喜用深入浅出方式,结合实际工程防水施工案例给招采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水课。最后,孙喜强调,防水保护层是防水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因此,必须将放水保护层与防水层放置在同等重要的地位。


科顺防水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肖哲

  随后,科顺防水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肖哲着重分析了当前房地产市场下供需双方如何省心合作,肖哲认为,引起房屋渗漏的原因很多,包括设计、材料、施工、维护,因此,只有专业的系统设计、高质量的材料、成熟的施工技术和有效的成品保护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才能保证优异的防水质量。因此,防水企业应该针对需求,切中要害,提升员工职业素质,服务标准制度流程化,为开发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保温装饰板成采购大热门

  “氟碳漆外墙涂装,现场作业工序复杂,施工速度慢,工期长,受人为因素制约,无法控制涂装质量,因此,我们想到的解决办法就是,将氟碳涂料以工业化方式完成涂装,制成装饰板材,来确保涂装质量。”作为外墙保温装饰板行业发明者,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特聘专家威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自然而然的从外墙保温装饰板研发的动机开始讲起来。

威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

  邓超系统地向现场学员们讲解了保温装饰板的装饰系统、保温系统和安装系统,详细的阐述了相对于传统的薄抹灰系统、铝板、石材幕墙等常见外墙系统,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的优势所在。同时,邓超也强调了保温装饰一体化的安全性应用注意事项,“如果忽视粘结剂及抹灰层的质量,盲目强化锚固件的功能,其结果是装饰板结构复杂,重量增加,施工难度增大,给系统安全留下严重隐患。”

  继成都班之后,重庆班是优采商学院立足招采,面向全国,辐射西南地区的重要场所。2018年,优采商学院重庆班也将继续本着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的宗旨,在每一期课堂中,精选特聘导师,聚焦房地产招采热点,指引房地产产业链多方互联,为招采双方在传道授业、答疑解惑中拓展发展新思路、新方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