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卫浴邱士楷:在自主空间中实现消费升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和成卫浴邱士楷:在自主空间中实现消费升级

提要:6月5日,素有“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上海厨卫展(KB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本次厨卫展汇聚了来自全国行业内外的时尚、设计、科技前沿创新群体。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HCG和成卫浴董事长邱士楷先生,了解了和成卫浴今年推出的自然和定制两大主题。

  6月5日,素有“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上海厨卫展(KB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本次厨卫展汇聚了来自全国行业内外的时尚、设计、科技前沿创新群体。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HCG和成卫浴董事长邱士楷先生,了解了和成卫浴今年推出的自然和定制两大主题。

HCG和成卫浴董事长邱士楷先生

  新浪地产:每年的厨卫展上都是新品云集,今年和成卫浴主打的是自然主题,希望为消费者带去怎样的体验?

  邱士楷:和成卫浴此次推出的自然主题是分为对人和对自然两个方面的。首先对于卫浴空间来说,我们希望给消费者带去一个更接近自然、更放松身心的体验。因此我们在配套的浴室柜等木作产品上,坚持使用更具品质的实木材质。让消费者亲近自然的同时,和成卫浴也希望对自然更为友善,因此选择的实木材质,都是速生林或者生长速度较快的树种。更重要的是,和成一直坚持对自然友善的态度,在坐便器产品的节水功能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今年8月1日,坐便器类产品节水能力的国家标准也将正式出台。以后坐便器的节水能力,也会像电器能耗等级一样被明确标注。对于像和成卫浴这样,长期关注产品节水、积累了丰富节水功能设计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新浪地产:本次HCG和成还有一个展览主题是“There is HCG SPACE for everyone(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请问是通过哪些新产品来诠释这个主题的?

  邱士楷:今年的主题“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完全是“HCG CARE”理念之下的行动派。从 3 年前我们提出 care 这个概念,通过 2 年的时间,我们把很多的单品都陆续的研发上市,今年就是从单品到空间的一个行动,整体空间的打造,让每个空间都能符合各种人群的需求是我们最终的追求,也是 care更落地的表现。所以,我们针对不同的消费群推出了养老空间,智能空间,小空间等等,让空间更有个人属性。

  新浪地产:今年的房地产行业的周转率在加快,面对工程市场高周转的需要,和成卫浴如何匹配产能和服务?

  邱士楷:高周转一方面是房地产集中度提升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在工程市场的匹配方面,和成卫浴从1994 年来到大陆开始就打造了牢固的根基,配置了完善的产能。随着新一轮用工成本的高涨,自动化、省力化的生产也帮助了和成卫浴进一步提升产能,跟上房地产企业的脚步。

  新浪地产:个性化定制是零售市场的大趋势之一,除了终端市场的卫浴空间定制,在工程市场上,和成卫浴是否也有“套餐化”的定制服务?

  邱士楷:消费升级是一个整体的过程,10年前的装潢成本已经远远达不到当今生活水平,消费者在进步,当然需求也在不断地丰富提高。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力提升之后,消费者的所要的东西也会发生变化。同样的,以往毛坯房交付的方式现在也无法持续,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逐渐转变为精装修交付。在精装修交付中,必然也存在个性化的需求。对于和成卫浴来说,工程配套市场的定制服务会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框架之下,坐便器、台盆等产品都是标准件,能够方便地进行替换。与松下的合作,又让之前精通于“水”的和成卫浴又获取到了“电”方面的技巧和经验。因此,对于能够在零售市场实现个性化定制的和成卫浴来说,工程市场的定制服务可以说信手拈来。

  新浪地产:战略合作是许多建材企业与开发商合作的主流模式,和成卫浴与哪些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

  邱士楷:战略合作是更高效的合作模式,和成卫浴与恒 大、碧桂园万科等20强开发商都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在今年的“中国房地产500强企业首选品牌”测评中,和成卫浴也有幸再度在卫浴行业中入选,这也体现了和成卫浴在工程领域与开发商的合作是备受认可的。

  新浪地产:武汉、西安、天津等城市成为调控时代下房地产的新热点城市,和成卫浴是否在这些城市加强了投入?如何看待这种新热点城市消费升级的趋势?

  邱士楷:正如之前所说,消费升级是一个完整的过程,它并不局限在某个行业,也不局限在某些地区。对于新热点城市来说,和成的定位一直是中高档卫浴,主张自主研发,所以我们对成本的把控非常有信心,坚持推出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给消费者。在这些新的热点市场,和成卫浴也会相应的加大投入。在这种消费升级中,卫浴空间的需求提升是非常明显的,但我们提倡的不是装修风格上花哨,而是产品功能和用户的吻合,每类人群都有自己想要的卫浴空间,比如有些人更需要安全,有些人更需要舒适享受,有些人更需要引领潮流等等,这些需求都不是装修风格能带给他们的,而是产品本身的功能特点组合在一起形成的空间才是吻合用户的需求,和成的概念正是如此。现在的年轻人更讲究差异化和个性化。围绕特色化的概念,大家都想拥有与其他人所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定制化卫浴空间是和成看到的未来趋势,不管是产品方面还是服务方面,我们都会为热点城市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性,而且我们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和成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和成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