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卫浴:无障碍卫浴生活不是老年“专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和成卫浴:无障碍卫浴生活不是老年“专利”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黄陈卫2015/11/19 10:28:17 新浪地产
提要:如何用优质养老产品介入这个巨大市场?和成卫浴中国区总经理卢承猷表示,和成卫浴从1931成立到现在,84年的经验让它在华人的卫浴使用行为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更是将在台湾十几年实践应用过程中的老年卫浴产品进化成无障碍卫浴空间,不仅仅是为老年人,也是打造更多人能使用的无障碍卫浴使用环境,让卫浴空间更安全便利舒适。

  越来越多的数据正在指向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面对老龄化危机的同时也迎来了养老地产及养老设备的发展春天。然而猝不及防的中国市场面临了老年化产品的研究匮乏,2014年底有媒体报道数据显示,专门为老年人设计、制造的用品全球共有60000种,日本就有40000种,而中国市场上只有20000多种老龄用品。

  如何用优质养老产品介入这个巨大市场?在11月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上,新浪地产(微博)专访和成卫浴中国区总经理卢承猷,他表示,和成卫浴从1931成立到现在,84年的经验让它在华人的卫浴使用行为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更是将在台湾十几年实践应用过程中的老年卫浴产品进化成无障碍卫浴空间,不仅仅是为老年人,也是打造更多人能使用的无障碍卫浴使用环境,让卫浴空间更安全便利舒适。


和成卫浴中国区总经理 卢承猷

  新浪地产:和成卫浴从什么时候开始研究养老产品的?

  卢承猷:事实上在中国大陆过去这几年比较少提到老年卫浴产品,市面上的很多养老产品还在推广阶段,大家在医院、机场、商业地产等看到的公共养老卫浴用品比较多。但是在台湾地区,基于经济发展和中国传统的孝道等多个因素,老年卫浴产品在市场上已经得到了长达十几年的应用。目前和成卫浴在台湾市场上提供了80%的老年化卫浴设备。在产品研发设计和人性化使用等方向有了不少积累。随着这几年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同时中国60岁以上的人群每年增加八百万以上。基于此,和成卫浴开始把成熟的养老产品,把完整的养老产品的概念介绍到中国市场来。

  新浪地产:真正的养老产品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点?

  卢承猷:养老产品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和成卫浴的养老产品体现的是一个“9073”的概念。我们认为,养老产品并不是真的只有老年人才需要使用。所有行动不便的人都需要有一个无障碍的卫浴空间。或者说。人们在行动不便的时期都需要使用。因此,和成卫浴的养老产品定义成无障碍卫浴空间,关爱养老和健康。

  9073概念是指我们把产品的使用者分为三类。第一类是90%的使用者是身体健康,不限年龄,只是因为受伤、手术等原因而行动不便。从而需要一些是设备比如扶手。来保证他的安全和舒适。第二类是7%的使用者能够实现自我照料只是因为年龄等因素而行动不便,这一类的产品需要进一步方便使用者自身操作。而最后剩下3%的人是丧失大部分的行动能力,需要看护或者家人来协助照料,这类的产品就已经到了医疗级别。整个完整的9073概念,就形成了和成卫浴的养老产品体系。不仅仅只是为老年人服务,而是照顾到了更大范围的人群。

  新浪地产:中国人有很强烈的不服老的心态。比如老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使用拐杖。我们如何让这些无障碍卫浴产品的使用者克服心理障碍?

  卢承猷:这个是中国人的习俗。不会把自己家里的洗手间装修得像医院一样,比如有不锈钢的扶手。这样给使用者的感觉不太好。会有排斥心理,因此,和成卫浴在产品的外观和材质方向做了很多研发。

  在公共场合使用的产品比如医院、公共卫生间的残疾人专用,更多的是使用不锈钢材质。而在家居方面,比如自家卫生间使用的产品。我们会考虑用其他的材质、颜色、花纹等。光是在扶手就做了很多方向的尝试,尽量降低大家的抵触心理也是和成卫浴的一个研究方向。

  因此我们的产品系列也分为,居家产品、医疗产品和公共空间产品。


  新浪地产:目前养老产品在中国的推广进程走到了哪一步?

  卢承猷:目前养老产品在中国的使用主要还是体现在养老地产和一些公共空间。居家产品现在还是在介绍产品概念的阶段。我们希望通过老博会这样的平台,把和成卫浴在养老产品的9073理念以及无障碍卫浴空间的设定推广开来,让更多的人先认识和接受有这样的产品能让生活更安全和舒适。要知道,在家庭生活中最容易滑倒摔倒的地方就是浴室。

  新浪地产:这次老博会也有其他卫浴品牌包括国际知名品牌参与,和成的养老产品优势体现在哪里?

  卢承猷:首先和成卫浴有比较完整的养老产品线。可以实现多种养老产品方案来应对不同的浴室空间设计。其次,和成的养老产品也能跟我们智能化卫浴设备结合起来,比如智能马桶盖、自动冲水设备以及可升降洗脸盆等等。所有的产品综合方案都是为了实现无障碍卫浴生活。欧美品牌确实有很多成熟的养老产品。不过和成一直是华人市场的领导品牌,我们熟悉华人的使用习惯,我们有在台湾地区长达十几年的养老产品应用经验,我们一直在努力如何让养老产品变得更舒适,不那么特殊化,而是很自然的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这些都是和成的优势所在。

和成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和成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