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卫浴:注重人文关怀与品质同行!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张立昕2015/12/18 14:09:51 新浪地产
提要:和成作为一家历经80多年的家族企业,身处在欧美卫浴与国内卫浴竞争的浪潮中,和成一直以“好品质”享誉全球,台湾企业的精细化生产和专业化管理在和成身上体现无遗。“

  和成作为一家历经80多年的家族企业,身处在欧美卫浴与国内卫浴竞争的浪潮中,和成一直以“好品质”享誉全球,台湾企业的精细化生产和专业化管理在和成身上体现无遗。“我们非常有自信,和成本身的内部体系管控非常成熟,台湾的生产企业也是走的比较扎实。和成是一个大型的跨国集团,对产品的把控非常严格。”在对和成总经理卢承猷的专访中,他不只一次谈到和成秉承着做企业稳扎稳打,并不可以冒进扩张。

  然而,面临中国经济形势持续下行而对房地产大行业的冲击,处于中间环节的卫浴行业面临深度洗牌,卫浴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面临倒闭或被并购风险。和成的稳健经营模式也是让其在行业内屹立不倒的优势之一。并在国际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80余年,和成从台湾的日式小作坊发展到今日的国际化卫浴企业,除了有稳健的管理还有技术开发固然重要。在保持新品不断研发中,而利于使用的“旧品”更应该不断的完善。而卫浴虽然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恰恰是无可取代的一部分,就像卢承猷讲到的“企业并没有把和成定位为一个高端品牌,我们希望和成跟亲民”。的确,和成的产品无论是叱咤风云30多年“阿尔卑斯系列”、到细致入微的感受,为爱美女性的美甲而研发的感应冲水系统,专为老龄人设计银发族系列,和成卫浴的产品都以精细化的设计围绕着民众的需求所在,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这也是台湾企业的儒雅睿智所在。

  交谈中,卢承猷讲到先贤孟子的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国自古以来一直有尊敬老人的传统,千百年来成就了中国历代崇尚的的家庭伦理准则。在房地产行业进入转型期的关键时刻,中国老龄化社会到来,养老产业、健康产业与房地产的结合已成为趋势,养老地产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如果说几年前的养老地产还只是一个概念的话,如今的养老地产已经变成了现实,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优质的养老环境,为现代养老提供了一个新选择,“夕阳”商机也开始成为卫浴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卢承猷对我说“对于和成来说需要正面看待,并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成最近在专注与养老地产的配套卫浴设施。并从市场方面需求方面紧跟开发商的脚步,我们将老年卫浴的新产品提供给开发商。”和成的发展一直是延续以人为本,坚持人文关怀精神。并专门为老年人群研发了银发族系列的产品。还提出来了一个“9073”概念。也就是90%的老人,还有比较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在产品中附加一些简单的功能就能满足他们的要求。7%的老年人在行动上有些不便,但依然可以自理。针对这一族群的老人,提供辅助支架等配件,让他们可以在卫浴空间更自由地行动。最后3%的老人或许因为疾病等各种原因,需要卧床或者其他人的照料。和成就可以提供完全医疗级别的护理产品。这样也能更好的促进产品的多样性以及与养老地产开发商多元化的需求。

  我们谈及进入冬季后肆虐的雾霾,卫浴的主体材质为陶瓷制品。不可避免的谈到了能效跟环保的话题上来,卢承猷说:“在苏州建厂的25年间,和成从各方面注重加工后的污水回收处理,用料的管控,包括窑炉热能的回收。和成在能效上努力涉猎于更广泛的产品线,节水型小便斗感应器、按钮节水花洒、两档调节龙头等等,都是和成在尽力诠释其“能效专家”形象道路上的种种成果。”

  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建设,眼下,中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谈到节能,卢总告诉我:“多年来,和成早已将能效作为产品发展的主要方向,不断优化产品线。在2013年,我们也全倾全力完成了马桶类产品用水能效等级的全面升级,实现和成90%马桶的用水效率等级均达到国家一级/二级标准。产品威马系列POWERLETC3046T是升级款的超省水马桶,利用最新气动虹吸技术,配合马桶内部特有的双水封水路设计,实现了双冲2.2/3.5L的用水量,平均用水量为2.6L,比国家一级能效标准平均3.5L节省30%的用水量,成为了目前业界最节水的马桶。”节能跟能效已经成为和成的产品研发的核心理念。在风雨雨走过80多年的历史中,不断创新研发、不断的自我改进,让企业始终走在卫浴行业的前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