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宝科技邹先华:为做高品质防水系统引领者,我们宁愿放慢发展节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卓宝科技邹先华:为做高品质防水系统引领者,我们宁愿放慢发展节奏

提要:5月28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举行,现场云集海内外知名防水企业和专家,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卓宝集团(下称卓宝)重磅推出四大系统——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外喜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装饰节能一体化系统和地面硬化系统,为打造高品质绿色建筑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新浪地产在展会现场就卓宝集团的房地产供应链供需之道采访了卓宝集团董事长邹先华,看行业品牌企业如何确保防水零缺陷,感受行业知名企业家的从业之道。

  5月28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举行,现场云集海内外知名防水企业和专家,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卓宝集团(下称卓宝)重磅推出四大系统——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外喜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装饰节能一体化系统和地面硬化系统,为打造高品质绿色建筑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微博)在展会现场就卓宝集团的房地产供应链供需之道采访了卓宝集团董事长邹先华,看行业品牌企业如何确保防水零缺陷,感受行业知名企业家的从业之道。


卓宝集团董事长 邹先华

  不得不说的建筑防水行业之殇

  建筑渗漏是当下房地产以及居民生活所面临的普遍困扰,被称之为建筑癌症的渗漏问题高居不下,也成为防水行业之殇,如何打造不漏的防水体系,使建筑能够保证品质,让居民住着放心,是房地产及防水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

  就此现象,邹先华在受访时首先剖析了其中的问题所在,他指出:当下的问题,一般在于房地产开发商对成本控制的严苛,但是这种行为对于质量有很大伤害,而质量问题造成的维修等问题,对品牌影响和建筑的寿命是影响很大的。

  真正有责任的开发商对防水是有很高认识的,比如保利,保利对整个防水是有很高追求的。当然,在行业内部也有一定的问题亟待解决。邹先华批驳道:防水行业有同行的短视行为对行业有非常严重的伤害,一方面是抄袭模式,另一方面是质量材料和整个体系构建欠缺,比如市面上的主流卷材单位价格是100元以上的,但是很多低价竞标的企业是六七十块钱就能接工程,这种恶意低价竞标的形式使整个行业蒙受了很大的损失。

  当然,建筑防水,不但设计、工法、材料、平时的巡查维护要到位,保险制度更要到位,有问题的承诺要到位。如是算来,低于主流企业的市场价格,基本上是非常难做出合格工程的,要么是偷工减料,要么是减配。

  在行业很多企业都在追求高速发展,不以品质为本的今天,邹先华也表态:卓宝宁愿放慢节奏,也不愿意牺牲品质价值。

  建筑防水也能零缺陷?

  作为媒体人也在发出疑问:我们的建筑市场、防水市场如火如荼的发展,建筑防水是否真正能够做到零缺陷?而卓宝恰恰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

  邹先华在采访中说道:卓宝这些年在打造建筑防水体系当中,全面的推出了“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该自上市以来,项目逐年增加,呈倍数增长,截止2017年年底共计应用项目643个,拥有800多万平方米的材料供应,出具保险保单368份,四年时间里,没有一例因渗漏引发的赔偿问题,可以说经受住了时间和市场的考验,这些都给了他信心,决定将“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的质量保证年限从现在的5年升级为15年,并对客户提供首期5年由太平财险承保的“一旦渗漏,双倍赔偿”保险保障。

  据了解,如上所述的项目未有任何问题,可见该系统是非常可靠的,当然,卓宝的零缺陷防水在所有的大中城市都已经铺开,这也说明整个行业以及房地产客户对零缺陷防水的认可。

  邹先华说,卓宝每年要对零缺陷的发展成果做记录,并制作成精美的《零缺陷年鉴》,从2014年-2017年,目前已经制作了四本。该年鉴记录了零缺陷防水的一点一滴,便于客户查询追溯零缺陷防水做出的成绩,也能证明零缺陷防水的品质。

  企业家的真正价值是什么?

  “做一个工程,交一帮朋友,树一座丰碑。”这也是邹先华在访谈中所提出的人生格言,他所带领的卓宝集团也在这样的格言下成为了行业的领先企业。

  本次展会上,我们也了解到卓宝重磅推出了四大系统——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外喜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装饰节能一体化系统和地面硬化系统,为打造高品质绿色建筑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而如上系统的推出,通过对建筑节能,绿色环保以及高品质和节省资源的思考,深度践行着邹先华的品质防水的承诺。从行业企业家的角度来看,这是对一个行业,甚至整个社会的提振。

  邹先华表态,卓宝要用创新来引领行业的进步,要为社会客户创造价值。面对市场的拓局,卓宝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进行,为建筑穿衣戴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然,邹先华也着重强调:企业家最大的价值是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

  他表示,真正的好的企业是要追求品质的,要追寻的最高价值,要讲品质的话,根本上是诚信。这也是世界著名实业家、哲学家稻盛和夫生活、工作的哲学。而卓宝的追求就是要做不漏水的工程。卓宝要通过自身的价值理念和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工作人员,影响客户,甚至影响同行。以此践行企业的使命,为呵护人类安居做出应有贡献。

新浪地产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